照片 2-2.JPG  

怎麼又住院了?


上週全家人過得跟鬼一樣....

先是前週荳荳因為腸胃炎,結果因為屢屢高燒到40度加上腸絞痛,導致多日跟口香糖一樣緊緊黏住媽媽

得一直抱著或背著,即便是睡著了也不能放下,造就了下圖這種很驚人的『荳荳身,Betty頭』的畫面

IMAG0057.jpg  

 

燒燒退退,拉個不停,第五天回到小兒診所去複診,年輕的女醫師發現情況不對

連日高燒加上拉出外星綠色的便便及紅色腸黏膜,她建議我們立即轉診去附近中型醫院掛急診然後住院

回家後媽媽很認真的先洗好衣服,打包行李,然後帶著她進了急診室,只是萬萬沒想到這一去就是五天


Day 1

中午進了急診室,打上點滴,留糞便檢體,大小姐哭哭啼啼的要媽媽抱

急診室人滿為患,我抱著她坐在病床上,由於最近是要命的語言上九官鳥時期

荳荳哭著說著:「我不喜歡打針」x100次,「我不喜歡看醫生」X100次

她應該是全急診室最吵的病人,隔壁躺著打點滴休養的阿公阿嬤默默的把隔間的簾子拉上

媽媽抱著她,也很想一起跟著哭說:「我肚子也很痛啊,拜託你別哭了啊」(MC來,生理痛)

檢查折騰到傍晚,因發炎指數過高及大便內白血球過高而被醫生下令住院

在像菜市場的醫院裡居然還能排到病床,也算運氣好

晚上保姆夫妻有來看看她,老毛在家裡挑戰獨自應付小毛

八點小毛打電話來,嗚咽著問著我什麼時候要回家

當天晚上聽說爸爸生平第一次唸故事書給小毛聽,小毛挑的書是『媽媽不在家』

這天荳荳被醫生下令禁食,沒吃也沒睡好,哭著抱著我睡著了

小孩生病真的很可憐,看她肚子痛又發燒覺得很心疼

我夜裡走在醫院的長廊上在想,到底是我沒顧好,她的抵抗力太弱,還是現在的病毒太強?


Day 2

這天觀察了一下荳荳的室友們

因為雙人及單人的房間都沒床位了,荳荳住的是四人健保房

隔壁床的六歲小男生由媽媽姊姊陪著住了一週,快出院了

斜對角的小女生家裡很怪,每每經過都是看到生病的她坐在陪住的椅子上,爸爸躺在床上看電視

今天荳荳正對面的床位也補進一位小一女生,發燒加肺炎住院,要定時用蒸汽吸藥

住院累的都是爸爸媽媽,海綿寶寶是點播率最高的卡通節目,Angry Bird則是點播率最高的遊戲


這天荳荳不燒了,仍拉,主治醫生來看了說持續打點滴,可以少量進食白土司,白饅頭,白稀飯

荳荳生病的原因得等待大便檢體裡的細菌培養報告

這天吃不多,喝了很多電解水

手上插著點滴,心情仍很差,看到穿制服的護士會哭

下午大學同學媽媽幫的鮪魚有來看看我們,相當同情生病的小孩及完全被無尾熊黏住的媽媽

晚上保姆夫妻又來看她

剛好因為她打針的手腫起來,所以拆掉點滴換手打針,我們協力給她洗了頭也洗了澡

晚上還是陪著她睡在病床上,但是這姑娘已經會翻身踢人了


Day 3

這天看電視的父女檔退房了,換成一個兩歲多的小男生住進來

隔壁的六歲小孩也退房了,換成了一個敗血症小三男生住進來

活蹦亂跳的小三男生由阿嬤陪著住院,祖孫兩不斷的鬥嘴,搶電視看

阿嬤一進房就放話說:「你現在可以看,晚上八點要給我看」

祖孫兩嗓門大,互相嗆聲,看電視的聲音也很大,我不斷的聽到「你很囉唆」「我要揍死你」之類的話

在天主教的醫院裡,阿嬤的手機來電鈴聲是「阿彌陀佛」,我聽了一整個想笑

晚上八點阿嬤搶贏了,看完韓劇就躺下開始打呼,發燒的小男生持續看著卡通及連續劇到半夜

我聽著阿嬤均勻的呼聲,懷疑自己老了是不是也會有著揮之不去的老人味及上氣不接下氣的打呼聲


這天荳荳好多了,吃了不少,看到我吃東西會眼睛發光的靠過來討

不過媽媽不給之後,頂多流下兩滴傷心的眼淚,然後默默的啃著她的白饅頭

愛吃的金牛荳荳連續拉了一週,生平第一次看不到她的企鵝肚,大餅臉也變小了,脖子也出現了

這天有照腹部超音波,腸子有發炎,細菌培養的結果排除沙門氏菌及輪狀病毒

下午她爹送iPad來給我們玩,我幫她拍了上面那張照片,說:「荳荳好可愛」

她翻到後面小毛這張鬼臉照片,指著說:「小毛好醜喔~」

已經會開玩笑了,身體及心情都好多了

照片 1-2.JPG

我這天因為荳荳睡覺時滾成斜佔著整張床,只好睡在下面的陪睡床

夜裡起來看到鏡子裡面的自己,發現身型已經消瘦到很像被坦克車輾過去的麵條人

呼,累啊,希望早點能回家


Day 4

我帶了幾本書去陪她住院

因為小丫頭都黏在身上,只看完一本「愛上巴黎的77個理由」

很輕鬆的旅遊書,寫得很不錯

荳荳除了每天被我推下去曬曬太陽之外,在床上就是畫畫,玩玩具

然後會搶我的這本書看

屢屢翻到麵包,蛋糕,巧克力的照片,然後眼睛盯著猛看

畫畫時也畫出棒棒糖,然後假裝從圖上把棒棒糖拿下來放進嘴裡吃掉

(她還是只能吃白土司,白稀飯,白饅頭)

電視上正好在播「凡爾賽拜金女」瑪莉皇后的故事

媽媽的心也跟著書上及電影上飛到巴黎去了

啊,我也好想大吃馬卡龍啊~

(我發現我們母女兩苦中作樂的能力還滿強的....)


Day 5

醫生中午來巡房,說細菌培養也排除曲狀細菌,但因為導致急性腸胃炎的細菌很多種,所以不知道原因

但可以確定的是,她已經都不燒了,這天大便成固體也沒血了,所以可以回家了

我鬆了一口氣,下午打電話叫她爹來接我們

沒想到不會做家事的老毛正請假在家裡在拖地及洗沙發套,為女兒回家前的消毒作準備

下午拆掉點滴回家前,她開始在護理站前會笑咪咪的爬上爬下跟護士打招呼

最後~終於,回家了 

回家看到一塵不染的家裡,很想給老毛按十個讚,再來個大大的擁抱

小孩生病很折騰人,不過我想她可能真的抵抗力比較弱,太早上學也是我們的責任

只能在未來盡量把她照顧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