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ster-In-Law-691x1024.jpg  

上週末剪頭髮時溫習了這部婆媳戰爭...


輕鬆的喜劇

老牌影星珍芳達飾演強勢的女強人婆婆

婆婆剛失去了主播事業,沒想到優秀的醫生兒子隨即與女友訂婚

剛從精神療養院出來的婆婆大受打擊,把未來媳婦當成假想敵

想盡辦法拆散他們,從中破壞

可憐的女朋友一開始被整得亂七八糟,後來才發現婆婆的詭計,開始大反擊

週末的下午拿這部電影來打發換新髮型的時間,還滿適合的

片中我最喜歡的不是兩位女主角,而是飾演配角的黑人喜劇女星Wanda Sykes

很逗趣的丑角演出,最後卻適時的當頭棒喝壞婆婆:「你倒底認為你兒子哪裡不快樂?」

讓壞婆婆猛然覺悟,連忙出手補救一手破壞的婚禮


這部讓我想到另一部電影「Meet the Parents」門當父不對

岳父挑剃未來女婿的故事

都是喜劇,都是要拜見另一半的家長,都是難纏的長輩對付著無知的媳婦或是女婿

看得時候都是哈哈大笑,但是又能感同身受

不是說自己的婆婆多難搞(呼!我運氣好好,婆婆人真的好好)

而是當了爸媽之後很懂那種:『有人要帶走我心肝寶貝!』的心情

另一方面,老毛跟我爹角力了七年,終於把我娶回家

所以看Meet the Parents,覺得Robert De Niro真的好像我老爹

尤其是那段當FBI懷疑人的特性及骨子有種當官的霸氣(我阿爸以前做過調查局....)

所以,最近這幾場修照片修到闖關的時候,我說:「ㄟ,我都沒讓你闖關耶?」

老毛默默的說:「我當時闖你爸的關都已經闖了七年了,你還要我闖什麼關?」


拍攝婚禮的過程中,的確有看過爸爸媽媽捨不得放手的狀況

婆婆插手結婚禮俗,宴客地點,會場佈置,酒席菜單,樂團曲風,新娘禮服,幾乎所有的事全都管了

我看到新郎結婚那天跳到穿著大紅旗袍的新娘旁邊,開玩笑的說:「好醜阿~」

好脾氣的新娘瞪了他一眼,然後無奈的對我笑了笑

結婚前很多事乖女孩都會默默忍下來,想說就這麼一次,以後反正也不會一起住了


當然有的時候未來父母踩過了線,難免還是會有一番掙扎

我記得有位朋友結婚前,在婚紗店租好了美麗的水晶禮服

結果婆婆為了讓親友吃得盡興,打算把結婚場地挪到菜色很澎湃的土雞城

某日下班的晚上,公婆帶著小倆口去看場地

朋友踩在荒涼又不時飄來雞糞味與雞毛的土雞城,當時真的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回來後沮喪得在床上打滾,想著倒底還要不要結婚

爸爸看了很不忍,默默的說:「如果太勉強就算了吧」

掙扎了幾天,還是跟未婚夫好好的坐下來溝通

老公終於出面跟爸媽反應,事情才算有了圓滿的解決


倒底在準備婚禮的過程中,要討好多少?要妥協多少?

沒有標準答案

但我知道的是,大部份的新人是希望和氣的辦完這場婚事,所以通常是長輩說了算

大部份的長輩也是為了讓新人有圓滿的婚姻,所以會在過程中諸多要求

只是,如果有時候要求多到讓人無法承受的時候

這時,另一半的體諒與出面協調真的很重要

不過,還是希望大家都能遇到好公婆與好岳父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