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235.jpg  

有空間是好的...

空間會造成想念,也會美化所有生活中曾經存在的不愉快...


老毛前兩天出門前在我臉上啄了一下,說:「我走啦!不過好像對你沒差,家裡都是你在顧」

三天過去....

昨天晚上十點半,門鈴響了:「老婆~幫我開門」

我按了電梯到樓下幫他刷卡上樓,老毛帶著微笑的倦容,拉著登機箱進了電梯

我說:「回來啦?好玩嗎?」

他癟癟嘴:「好無聊~」

小孩們看了爸爸進門,興奮的從床上跳起來大叫:「拔拔~」

心肝寶貝立刻伸出小手臂:「拔拔抱抱~」,然後這對父女檔就黏在一起抱了五分鐘,又抱又親

這幾天,我們也沒做什麼事,小孩照樣吃飯睡覺上學,我帶公公看病,也去台北看了場地

但是就是有點不太一樣,荳荳每晚半夜會驚醒,哭著找媽媽,搞得全家都很累,一起睡過頭

老爸一回家,一切都回到正軌,好奇妙啊!


說不想念,是騙人的

在一起這麼久,雖然只是分開短短幾天,也才會意識到對方存在你生命中的重要性

不管是他,是我,還是小孩,都有同樣的感受

所以,老公可以出差,短暫的分別會讓我們體會到對方每天的陪伴都是一種小小但無可或缺的幸福


這讓我想到上個月老毛的一位同事放老婆一個人去歐洲旅行十天

這位太太工作剛經歷一個轉換,也需要休息一下

買了機票,背起包包,就去維也納找朋友

我很想幫這對夫妻各自按一百個讚

能放手讓對方出去自助旅行,是體貼

能放下家人與小孩自己出遠門,是勇氣

可能本身我就不是很提倡伴侶或是親子需要24小時黏在一起的人

就像擠在沙丁魚般的電梯或是捷運車廂裡,你會很需要周邊小小的淨空讓你可以好好的呼吸一下

同樣的,生活也是


三週前,在同學的聚會裡

我問著返國工作一段時間的菁英小姐:「現在應該工作與生活都很習慣了吧?」

她點點頭

我繼續問:「雖然新竹生活機能不似台北那麼方便,但應該也還算ok?」

她繼續點著頭,然後應著:「是啊,自己出來住比較習慣」

重點是,雖然我們很愛我們的爸媽,但是沒有朝夕相處是好的

畢竟多年獨自住在外頭,一旦回到家裡之後,總是會有著細細小小的摩擦

爸媽會擔心你晚睡,會叫你下班趕快回家吃飯,會管你怎麼這麼晚回家

自己在外面住,這些都不構成問題

分離的空間換來自由生活與獨立自主性


前上個週末朋友到我們社區看房子,計畫著要買房子搬出家裡

原因是因為脾氣固執的老爸爸退休後沒事做,家裡的摩擦變多了

兒子再多的退讓似乎都不夠

突然覺得我們運氣還滿好的,家長沒有要求我們結婚後一定要一起住

自己出來住,雖然房貸的開銷比較大,但是畢竟是很獨立又自主的空間

這點對要求自由又不希望被打擾的我們來說,很重要


相愛,真的不需要時時刻刻相守

多一點空間,是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