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44425821_5b4d5dcd0d_z.jpg  

最近發現養兩隻的好處


夏天到朋友家坐坐,七歲的小女孩一個人在家很無聊

一下子在地上打滾,一下子跑去剪剪東西

但總不時的跑過來黏著媽媽,媽媽跟阿姨喝咖啡聊天之餘,其實還是得分心應付一下女兒

這是獨生子女一路長大來需要的關注,因為沒有兄弟姊妹

在家裡,自己要想辦法找樂子,也常會黏著父母陪著玩樂

養孩子,陪伴是很大的一部份

兄妹倆今年春天開始可以一起玩了,兩個拿著沙發的大坐墊互相夾來夾去,拿球丟來丟去

打架哭鬧起來是很吵沒錯

但是好玩的是,甚至一隻坐在馬桶上,另一隻在門口把廁所門猛力的關來關去都會咯咯笑個不停

原來,養兩隻的樂趣就在這裡

兩隻可以一起玩,互動學習之間成長的很快,也會發生很多好笑的事情

加上養兩隻,孩子自然得學會分享


不過,最近我發現他們其實因為有手足的關係,必須分享食物,分享玩具,分享爸媽

偶爾他們有機會與我們單獨相處的時候,會很享受那份獨佔的美好時光

小毛前幾週起開始上畫畫課,每週三晚上我牽一隻抱一隻,走路送他去附近的畫畫教室

這是只有他可以一個人去做的事,他很喜歡這份獨特的感覺,加上畫畫讓他有成就感

所以一週一週過去,每週他最期待著就是星期三晚上的到來

偶爾我們有機會帶他單獨去買鞋,吃冰,去咖啡店簽約等等

他也覺得相當開心,畢竟時時刻刻都跟荳荳在一起,難得可以完全霸佔爸爸或媽媽

昨天荳荳發燒,下午提早被學校退貨,我先接了小的抱去看醫生

傍晚老毛去接了小毛,父子倆約六點多的時候打電話回來說:「麻麻,我們不回來吃了」

一回家小猴子就跳到他妹妹耳朵旁邊喜滋滋的說:「告訴你一個祕密喔,我剛剛去吃哈根達斯」

老毛進門先是皺著眉頭看到他告密,然後跟我說:「這小子花言巧語,以後女朋友會很多」

我:「?」

他繼續說:「我上車說要帶他去吃冰淇淋,他馬上說:『你是全世界最好最棒的拔拔!』」

哈哈哈,看來以後很可能會接到很多女生的電話


另外一隻

今天生病還是病懨懨的燒燒退退

早上我帶她出門去Costco走走

小丫頭很喜歡,無神的眼睛突然發亮的跟著我把玩著那裡會發出音樂的電子童書

愉快地坐在推車裡吃著試吃的巧克力貝果,看著人來人往的人潮,沒事還用手戳戳肉

中午回家後吃掉我一大片pizza,先把上面的海鮮料全部挖了吃掉,然後吃掉1/2個餅皮

剩下的才留給我.....(嗚~原來這樣就會瘦了....)

接著開心的喝著溫熱的柚子茶看著youtube上唱歌的Elmo

中午睡覺也是在床上滾來滾去搞半天

但是看得出來她雖然生病卻過得很開心,肥吱吱的臉頰常常湊過來親一下

獨享父母的時光,原來是這麼的美好


其實人都喜歡一對一單獨相處的美好時光

生活中有家人與朋友陪伴是很愜意的一件事

偶爾保有自己的空間與時間是放鬆

偶爾與心愛的人相處是獨享的幸福

所以我們夫妻會單獨約會,相對的孩子們也需要與我們單一相處的時間

因為僅有在那短暫的幾個小時之間,他們才能擁有爸媽全部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