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不久在雜誌上看到蔣勳的專訪

他之前在教書的時候,為了培養對美學的體悟,曾經放貝多芬給學生聽

有位學生當下聽了淚流滿面,但期末報告對於這次賞析的心靈體驗,交了白卷了

心中的悸動,無法以文字或言語形容

蔣勳卻因為白卷沒辦法讓他過,但是其實是很內疚的

因為他知道學生在當下是有被美好的音樂打動到內心的深處...

 

上學的路上意外的從車內音響裡跑出Joanna Wang慵懶迷人的「玫瑰玫瑰我愛你」

小毛很喜歡...要我跟著唱給他聽....

我跟著唱了兩次...

然後向他解釋玫瑰花是一種很漂亮的花,有很多種顏色,可以拿來送給自己喜歡的人


懂得欣賞美是生活中很重要的一環

美好的音樂,美麗的花朵,加上一顆懂得分享的心

所以我去買了一把鮮嫩的粉紅玫瑰,讓他第二天上課可以帶去學校送給同學與老師

兒子說要送給兩位女同學以及班上的兩位老師

我微微笑,傍晚時家裡餐桌上出現了玫瑰花

老毛看到花嚇一跳,聽完我們聽歌又買花的故事之後,有種娶到火星老婆永遠不會無聊的莞爾

他說要帶相機去學校拍兒子送花


第二天早上老毛因病休假,也就剛好陪我送小孩順便拍照

到了學校,小毛面無表情的把一把花一一分送出去(可能還搞不太清楚送花的意義與態度)

但是有記得要送給老師與喜歡的兩個小女生

一群小小孩圍上來,開心的搶著花

小毛的年輕老師收到花也很開心

全校的小孩剛升完旗,在學校廣場開心地到處跑跳,老毛邊拍邊心驚驚

走的時候忍不住拍拍荳荳幼幼班老師的肩膀:「幼稚園老師真不是好當的」


後記:我有點擔心那些小女生拿花回家之後,爸爸們會跳起來問:「誰是程小毛?」

然後叫我家兒子去她家罰站,順便問清楚:「你喜歡她嗎?你是認真的嗎?你對未來有什麼打算?」

ㄜ...我可能想太多了,不過以後荳荳如果收到花

老毛可能會叫人家來家裡罰站,而且問上一堆奇奇怪怪的問題...


這是小毛的王老師,脾氣很好

DSC_3902.JPG

 

左邊的喬喬很可愛,小毛指明要送她一朵

 _DSC9500.JPG

 

荳荳也送花給老師

DSC_3905.JPG

 

這是早熟的祈恩,小妮子知道收玫瑰花是什麼意思,一開始還不好意思拿

DSC_3912.jpg  


還是收下了

_DSC9506.jpg


荳荳幼幼班的魏老師收到花很開心

DSC_3909.JPG


小男生拿到花的下場:就是五分鐘之內花會變成L型(瞬間折斷)

_DSC9507.JPG


小毛也送給班上的夏老師

DSC_3913.JPG


我蹲在荳荳身邊,逃脫大王跑來跳在我背上,摟住我,荳荳立刻變臉,然後瞪著他,把他推走才放心

是的,荳荳認為媽媽是她的

DSC_3919.jpg


應爸媽要求在平常打鬧之餘,來張兄妹相擁的照片

DSC_3926.jpg


要去上課了,老師要大家大聲的謝謝我們送的花

DSC_3930.JPG


這傢伙甜言蜜語的,不知道以後會不會有很多女朋友?

DSC_3929.jpg


小妹妹上課前先盪個鞦韆

 _DSC9515.jpg

 

PS. Gloria小姐,不要太難過,小毛心中還是最愛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