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771.jpg    

是的,我們從日本回來了...

 

週日清晨帶著灰濛濛的天氣離開台灣,幾小時候到了東京,卻見到了冬日裡溫暖的太陽

老毛可能因為出去旅遊完全放鬆 ,加上進了密閉空間後處在又乾又熱的暖氣

所以他從出門上飛機一路昏睡,上了巴士也一直睡,到旅館放下行李後覓食完回到飯店還在睡

我也不知道他為什麼這麼累,不過身體與心靈有休息到就好

這幾天坐地鐵跑了很多地方,也吃了很多好吃的東西

但,基本上人不管在台灣還是在東京,本質是不會變的


在日本我鬧了很多笑話

到東京第二天就撕破地圖,上圖清楚可見...(我推測應該是地圖太脆弱)

拿房卡刷錯房間(還好打不開,不然就糗了,我並不想看到陌生人的裸體...)

牙齒咬不動路邊攤子賣的烤魷魚,好心的日本歐巴桑看了拿剪刀出來幫我剪(唉~牙套啊牙套...)

錯誤推測溫度帶了太厚的羽毛衣,因為穿起來太臃腫被老公嫌棄,後來買了ㄧ件很貴的大衣

大衣上身不到五分鐘就躺在地上拍照,害出錢的金主看了哇哇大叫(我覺得日本的地板很乾淨耶...)

不習慣日本與我們左右顛倒的行進方向

每每進出地鐵都會被迎面而來的沙丁人潮嚇到,因為都跟人家走相反方向

不過這次我有進步,至少我沒把老毛弄丟了

(幾年前他去紐約找我,因為來不及跳上車,被我丟在地鐵站裡...啊~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要謝謝我爹娘與弟弟幫我照顧兩隻小鬼

其實出發剛到日本準備要通關就開始想他們了

這幾天在路上不論是看到乖乖吃飯的日本小男生,還是看到哭哭啼啼的小女孩都會想到毛荳兄妹

下飛機後打電話給他們

「荳荳,麻麻回來了,你這幾天有沒有乖乖?」

「有」(稀稀酥酥)

「荳荳,你在吃什麼?」

「巧克力」(ㄜ...很標準的荳荳....)

 

「嗨~小毛,你好嗎?」

「麻麻你什麼時候來接我?」

「我後天去接你」

「好,掰掰」(推測可能忙著去看卡通,所以速速結束與媽媽的對話)

 

我問我娘「這幾天這兩隻還乖嗎?」(他們這週白天都去娘家附近的幼稚園上學)

我媽就嘿嘿嘿笑,唉,好吧~只能說小孩這階段打打鬧鬧很正常,陳太太你辛苦了.....

 

 

在日本我們很隨性的去了幾個地方,當然還是像死觀光客一樣口袋插著地圖,脖子上掛著相機

也因為不常走路,連續走了三四天之後有鐵腿的跡象

不過對於這個東西好吃,交通方便,服務到位的一級旅遊城市還是讚譽有加

往返的飛機上我看完了「猩球崛起」與「姊妹」,還滿開心的

今天早上老毛帶著一些伴手禮去公司了,有筷子,奇怪的保險套,可愛文具及泡麵

他中午要在公司找同事辦泡麵趴

我今天則是恢復到家事咖的身分,洗了衣服拖了地又找人修好烘乾機

現在雙腳擱在妞妞毛茸茸的身上,有一種終於回到家要開工修圖的熟悉感覺

是的,回家了

外面的花花世界雖然好玩,但是能回到舒適的小窩還是有種莫名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