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80855631_3485e0dca3_z.jpg  

前幾天翻開月曆,赫然發現今年只剩下二十天 o_O

 

我記得我們年初才剛剛花完小孩的壓歲錢阿~

怎麼今年過得這麼快?

什麼立志要好好運動,多拍點好照片,多讀點書,不要常罵小孩之類的計畫

通通都沒做

哈哈哈,既然這樣,那就算了吧~

唉,結婚有孩子之後日子過得好快

只有之前在戀愛及在國外念書時,才會覺得時間過得很慢

是....老了嗎?

 

寫部落格的好處之一是,這也算是另類的週記

回顧這一年,除了婚禮一場一場拍,也交了很多新朋友之外

其實我們全家及周遭的人也經歷了滿多變動的

荳荳上學了,荳荳長大了,話變多了,腸胃炎又住了一次醫院

小毛開始上畫畫班,每週三是他最期待的一天

老毛進入三十有五了

幾個朋友生了小孩,好幾位拍過的新娘也剛當上媽媽

我兩個從小長大的好朋友結婚了

表妹Sissie帶著三個小孩在年底前搬回台灣

拜了幾次MASA大師的書,漸漸做出能讓人覺得好吃的餐點

兩人去了台中與台南,也去了一趟日本

還是每隔兩個月就招人來家裡吃飯

一年下來看了幾本書,也溫習了幾部不錯的老電影

 

一直在路上跑的弟弟前兩週來家裡搭了一頓伙

任由兩隻小孩與大狗在身上踏來踏去

然後窩在我們的沙發上一起吃宵夜,看電視,聊攝影,聊旅遊與美食

後來,夜深又太累就昏倒在沙發上,索性留他住了一晚

弟弟很忙,弟弟很累,但是還是一如往常的開朗往前衝

對於生命裡有些存在與不存在的選項與狀態,正在設法釐清

 

前幾天有個認識超過20年的姊妹淘下午請了假來找我

兩個女孩很久沒有聚在一起了,我們吃飯,我們喝茶,我們逛街,我們盡情把握相聚的美好時光

都是放下工作,老公與孩子偷空出來碰面的

逛街的時候,她在更衣室換衣服,我在鏡子裡看見的不是34歲的自己,不是媽媽也不是太太

只是一個很開心的20歲女孩,陪著老朋友逛街

啊,領有多重身分證之後,我都忘了這種輕輕巧巧的感覺有多麼的美好

那天晚上睡覺時,老毛摸著我的臉說:「你今天看起來心情很好」(我是啊~)


昨天中午在家裡也辦了一桌

準備了香氣四溢的羊肉爐與幾樣小菜

見到了幾對好久不見的新人,小孩開心,大人也開心

一屋子的人圍在一起吃著火鍋,讓羊肉爐的米酒在血液裡竄流,身體暖暖的,心頭也暖暖的

是真的覺得很幸運能夠拍照參與他們的人生,又能夠交到這些朋友


後來臨時跟另外兩個老朋友約了今天吃早餐

這天跟老毛請了半天假,毛荳兄妹請他暫時頂著先

一早起來,幫荳荳泡完奶之後我就穿上大衣出門了

寒風刺骨,圍著圍巾,冒著綿綿細雨,穿過潮濕的公園,經過香氣濃郁的早餐店

穿過擁擠的火車站,上了火車,戴上耳機,在Sarah McLachain的空靈歌聲中一路搖晃到台北

跳上捷運,下了車後又在巷弄中走了很久

但是這一切很值得

因為一推開門就看到最熟悉的兩個女孩在昏黃燈光下等我

我們坐下嚼著鬆軟的麵包,喝著咖啡,聊生活,也分享最近的心情

想到前幾天我約她們時,兩個人都是很驚喜的說:「妳有空?!

歐,親愛的,我當然有空,因為你們是我的好朋友,我除了家人之外,最重要的就是你們

再怎麼忙,也要抽空見面擁抱一下友情的溫度


下午回到家之後接到媽媽電話,一個從小看我長大的阿姨昨天晚上走了

阿姨有家族遺傳性的小腦萎縮症,這幾年看她漸漸不能行動自如了,從走路遲緩到最後躺在床上

很心疼,也很無奈

以前胖阿姨都會疼愛的抱著我賞我糖果吃

一年的溫度剛從極熱一下降到極冷,今天聽到這消息更是覺得寒

感覺很複雜,會記起阿姨的好,也會心疼她的病,但最終這樣的結果不知道對她來說算不算是解脫

 

今晚夜深人靜的時候我想:如果生活中有這麼多我們無法克服的挫折,病痛,與起伏

那麼,我們能做的就是盡情擁抱身邊的人 ,好好的渡過好每一天

不管是親吻伴侶,小孩的肥臉頰,還是喝著自己煮的咖啡

總是要在有陽光的日子,盡量的讓自己曬到太陽,往光明的地方看去


願你們,也都能心想事成

6470465925_d471524b27_z.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