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40550117_4a6c626feb_z.jpg  

總是對生活有很多疑問...

 

當媽媽與拍照之後,腦袋稍微動的比較多一點

有時候藉由觀察這個世界,反而會有更多的疑問

 

疑問一:

拍照時遇到很嚴苛的喜宴餐廳環境

我不太懂的是那些跟著我們一起衝衝衝的攝影狂熱分子

倒底他們拍出來的是什麼樣的景象?出來之後是怎樣的成果

連我們戰戰兢兢都修圖修得頭昏眼花了

倒底我拍的跟他們拍的有什麼不一樣?修圖之後的效果差別在哪?

老毛說:「別管人家,你就當自己拍得沒有很好就是了」

說得也是,一直保持著很大的謙虛,也才有進步的空間

攝影之路最可怕的是半瓶水的狀況,自滿之後眼裡就再也裝不下其他的東西了

不過我還真的是很好奇:「倒底,我與他們拍出來的東西差別在哪裡?」

 

疑問二

台灣電子業這幾年起起伏伏

以前跑過很多大廠,奇美現在很糟,歌林破產了,雅新跳票了,還有很多林林總總的公司

我的疑問是那些當時遇到的老闆與副總,甚至工程師們

精明能幹,意氣風發的樣子還歷歷在目,他們現在都去哪了?

不是落井下石,只是帶著關心的好奇:他們還好嗎?

現在生活有調適過來?有找到自己最合適的位置了嗎?

我相信他們之前的待遇很好,但應該會花很多時間在工作上,飛機上

那現在離開了耗時耗力的工作之後,是否過得比較平衡的家庭生活?

有沒有時間多休息一下,有沒有機會多抱抱自己的小孩或孫子?

 

疑問三

我發現小孩的記憶力很驚人

荳荳最近可愛到無以復加,當然哭起來的時候也是欠揍到無以復加

晚上搖晃著大臉在床上唱著歌跳著舞

但是她常常小小聲的跟我說悄悄話:「有一天,拔拔帶我去吃冰淇淋還有買鞋子」

這件事大概已經超過半年了,但是美好的回憶深植她的腦海

似乎已經成為她身體的一部份

雖然我們最近經常修理她,她常常嗚嗚嗚嗚的趴在地上大哭

但是,她記得的不是我們罰她,而是幾個月前爸爸帶她去逛街吃冰買鞋的美好記憶

小小腦袋裡面,藏的似乎都是很美好的東西?

 

疑問四

男生女生真的很不一樣,倒底是天生的還是後天的?

我們教小孩沒有性別上的差別

小毛會摸到荳荳的扮家家酒電鍋玩具,荳荳會玩到小毛的戰鬥陀螺與車子

但是似乎小毛天生就很愛跑車與賽車

荳荳就是很小女生,會玩煮飯的遊戲

昨天拿買的過年搶紅包新洋裝給荳荳套上

她笑得眼睛瞇成彎彎月亮,喜滋滋的轉啊轉,覺得自己好漂亮

ㄜ,所以女生逛街與愛打扮是天性?

反觀小毛則是對於跑車愛不釋手

只要電視或是電腦放的是跑車或賽車,他都超級愛

昨天放學在車上說要我們買跑車Maserati

http://www.maserati.com/

媽媽當場就登愣,然後循循善誘說:「拔拔麻麻雖然很努力工作,但是並沒有那麼多錢買跑車」

然後他就哭了,哭得很慘

這麼小教導他M型社會與貧富差距等等世界不公平的理論似乎有點殘忍

不過,兒子,你要開跑車你自己長大後努力賺錢買吧...

回到主題,所以男生愛車子也是天性?

 

最後的疑問就是

我們這樣默默的前進

有沒有可能與機會讓理想與現實完全重疊?

 

 

年底的時候,總是會有很多省思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