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na & Vinson's Wedding013.jpg  

發現對於危機意識是欠缺正常的邏輯判斷的...

 

前兩天弟弟恰好傍晚來訪,餵飽一家人後,小孩坐在地上玩玩具

我跟老弟窩在沙發上休息聊天

此時此刻社區大樓的火警警報響了

好吵

稿債沈重的自由業媽媽腦袋裡第一個閃過的念頭不是在寒冬中抱著小孩與大狗逃命

而是在想要先搬防潮箱還是要怎麼把iMac與硬碟搬下樓

恩,家住三樓,我可以先把相機都背在身上,再把iMac抱下去

後來才回過神發現:小孩根本沒有想到要先救@_@,什麼錢包存摺也沒想到要拿

此時此刻我弟默默的說:「姊,我可以幫你搬啦」


後來因為警報持續響著,我只好穿上鞋子下樓去看看

結果是另一棟地下室的煙霧警報被誤觸

看到Lobby滿是家長抱著新生兒出來逃難,突然覺得自己有點冷血到要反省

 

我後來跟老毛提到這件事

他就一直偷笑

然後分析:「小孩有腳可以自己跑,所以可能你沒想到要救,但是你已經完全可以體會這些器材與檔案對我們及新人來說有多重要」

ㄜ,應該是這樣

但是如果真的發生了,當小孩問我:「麻麻,為什麼你跟書上寫的都不一樣,故事書上說火警來了逃命最重要,為什麼你還搬了這麼多東西?」

那我就得好好跟他們解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