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457.jpg  

今天放學之後是長達11天的硬仗(爸爸媽媽抖得很厲害~)

兩位,麻煩過年這幾天乖乖的阿...

最好是能夠呈現像上圖一樣的天使樣...

 

結婚又生小孩後,過年變得比較不好玩些

一來是長大後必須發很多紅包出去

二來是長長的年假得應付這兩隻

愛歸愛,天天呼天搶地吵吵鬧鬧,也是很容易讓爸媽陷入抓狂的狀態

況且有時候會有意想不到的突發狀況

小毛半歲大,第一年過年回娘家時,居然發燒到40度然後起玫瑰疹

當時本來計畫要趁小孩睡著後溜去看電影的父母,後來抱著小孩去台大醫院掛急診

真的是不是很美麗的回憶

 

前年荳荳加入我們過年的行列

結果除夕夜全家回婆家,膽小的大狗受到鞭炮的驚擾,全家亂竄還尿得到處都是

變得除夕夜夫妻兩頭上冒著黑煙要拖地,也是很意外的經驗

 

去年對於大狗的狀況有準備(提早送去住旅館),似乎有好一些

不過過年那幾天也是搬著小孩東奔西跑,他們午睡的作息被打亂,也挺操的

今年老毛一念之仁,決定到哪都帶著妞妞,不要讓她孤孤單單的住在狗旅館裡

所以今年兩隻小孩加一條狗,這年,可能,不會太輕鬆...

 

有兩位朋友不約而同的要帶小孩去迪士尼

一個是全家跟團旅行去東京,五個大人對上一個一歲多的小孩,車輪戰之下應該會好一些

另一位是自己帶著父母與小孩去香港迪士尼自由行,小孩大了些,也比較輕鬆了

希望她們可以全身而退...

我們小孩還小,也沒有打算要在現階段累死自己與小孩

過年如果天氣好就帶他們去戶外走走,畢竟這麼長的年假,若跟大夥兒一起擠去遊樂園不是太明智...

 

年假回婆家時間比較多,不過因為往來人多

加上廚房是婆婆的

所以我應該只要負責去拿回一道外購年菜,然後顧好小鬼們就好了

 

初二回娘家對我來說挑戰比較大

一來是老爸老是嫌女兒穿得很隨便,讓我很焦慮

上回去一般餐廳吃飯就被唸半天,也不過就是穿了牛仔褲,球鞋與毛衣去參加

意見真多,又不是五星級飯店,你來試試看穿高跟鞋跟窄裙追兩個小孩啊~~

年前阿爸想塞錢給我去shopping

我沒收,回家後嘆口氣去翻衣櫃

老毛湊過來,我拿起一套阿爸以前送我的高檔日式風套裝晃給他看

然後他大叫:「好老阿!」

素的,阿爸喜歡看小孩作成熟的打扮,God~

我是要回娘家吃飯睡覺看爸媽,不是要去國際級的金控公司面試阿....

回娘家不是應該開門後,往沙發上一跳,兩腿一伸,開開心心的什麼都不用擔心嗎?

啊啊啊~

還有可能就是阿爸會又下指導棋,教我們要怎麼做生意或是去找工作之類的

啊啊啊啊~到時候送兩個小孩去擾亂他好了

小毛,荳荳,姥爺今年就交給你們了,媽媽先撤退了...


咳!要過年了

這幾天開車在路上跑,路上辦年貨的車多,違規也多

每每遇到亂停車在轉角處的車,我都會忍不住咒罵幾句

沒有公德心,往前停幾公尺是會花你多少時間?

然後因為事情很多,有時候小孩一吵我就會大吼,加上病了三週一直沒好,咳個不停

今天早上去看醫生,耳鼻喉科的醫生就默默的說:「少說話會比較快好」

呼~冷靜冷靜

年節其實晚上還是得趁小孩睡了多修點照片

如果可能的話

小小的願望就是他們睡了之後能偷到一兩個晚上跟老公窩在沙發上吃零食喝咖啡看看DVD


嘿!希望大家的年節都是過得豐富又精彩

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