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假過後 

令人瘋狂的情人節又快出現了...

 

前幾天,忘了是電視還是電台廣播,反正就是傳出來情人節的鑽石廣告

老毛聽到之後用鼻孔:「哼」了一聲,除了意即那玩意兒離我們很遙遠之外,也有這是商人炒作的咚咚

我回頭笑笑說:「因為我們不是情人,已經是家人了」

不過這兩天,其實對於這節日又有了些不同的想法


很多女性朋友,都在追偶像劇,尤其是當媽的

劇裡俊男美女與起伏的劇情,也許提供了逃離現實生活的一個小出口

看著電視的時候可以忘了小孩的哭聲以及剛剛包過充滿異味的尿布

或許,因為已經進入婚姻生活中很血淋淋的實際生活

兩人生活加入孩子之後,會多了很多意外

意外的驚喜,意外的憤怒,意外的勞累,與意外的壓力

當然對於小人摟著你的脖子親親你的時候,我們在那一時三刻會這一切好值得

但常常面對做不完的家事與吼不完的哭鬧時,我們又會很需要一扇通往浪漫世界的任意門

這也是為什麼這些偶像劇會如此吸引人

人妻人母們只要拿起遙控器或是滑鼠,就會忘了剛剛發生了什麼事...


這也意味著:我們是很需要情人的


不是說要出去外面找小三或是小狼狗

而是我們對於枕邊人之前在戀愛時帶給我們臉紅心跳,百般呵護與那種被思念淹沒的心情,很懷念

這些熱戀時的感覺,其實在過了蜜月期之後(戀愛一年內),通常很快就會消失殆盡了

當愛情轉化成其他的形勢存在於兩人關係之間(默契與親情)

除了意味著更長遠而穩固的關係,其實也少了那份驚喜與刺激

相處越久,你會越熟悉也越瞭解彼此

當然,生活中要天天放煙火,基本上是不可能的

所以,我們才會從戀愛進入下一個階段,最終的結果就是成為伴侶或是分開

不過呢,身為人妻人母,在日復一日的生活裡,也是很需要被像熱戀之初好好對待的

很多老公看到這篇應該會覺得我頭殼壞掉

我的意思是:不是我們欲求不滿,而是彼此都很需要被好好的對待

熱戀之初,大家都是輕聲細語,貼心照顧

那,為什麼過了這些年,在成為彼此最重要的人之後,最初的感動都不見了?

是因為覺得沒必要,還是懶?

就算不能再重溫一開始的那種感覺

那,也許,在情人節的前後這幾天,與對方好好的渡過,也許是個好方法

所以,老毛可能要承受一個無理取鬧的老婆最近常在地上打滾說:「我也要過情人節!!!」

如果可以的話,這天我不想當某某人的媽媽,我只想當你的情人

這天我不會大吼大叫,不會提柴米油鹽醬醋茶,也不會失去理智罵小孩

我只想好好的跟你過過這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