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144.jpg  

他們現在身上已經沒有baby時期讓人心神蕩漾的奶香味了...

 

今天早上把賴床的小孩A與B抓起來,早餐送上桌,然後又跟穿衣服毛病超多的A纏鬥了半小時

終於把小鬼們送走,然後帶著婆婆去台北振興抽血

婆婆的腿不方便,行走時拄著拐杖,上下車需要攙扶

抱著圓滾滾的婆婆起身,聞到的是老太太與冬衣厚實的味道

大型醫院裡充斥著藥水,消毒水,還有揮之不去的老化的氣息

多數的老公公老婆婆都微微顫顫的戴著花白的髮色,緩步滑行在醫院的大廳裡


今天一路上又是修路又是起大霧,開得昏沈沈的

風塵僕僕的回家後,簡單的午餐之後,累得我忍不住鑽進老毛的被窩瞇一下

被窩裡滿是老毛的味道,溫暖帶點微微的汗味

一如十幾年前坐在機車後座,靠在他背上聞到的味道一樣

味道的基底沒變,多了一點踏實與溫暖,令人安心的味道

這種味道會讓我睡得久一點


小毛與荳荳在寶寶時期的濃濃奶香味已經徹底消失了

兩個小鬼現在摟著我的脖子討抱抱或是嘟著小嘴親過來的時候,飄來的是小朋友那種甜甜暖暖的味道

有的時候我會唸著不乖的荳荳:「臭荳荳,都不收玩具」

荳荳會哭喪著臉抗議:「我剛剛洗過澡了,我不是臭荳荳,我是香荳荳」

不管是香的還是臭的,小孩抱起來的溫度與氣味也是讓人覺得很平靜,且深具修復能量


空間的氣味,讓人處在當下會反應著不同的情緒

如同你踏進Starbucks,聞著空氣中的咖啡香,聽著慵懶的音樂,整個人會立刻放鬆下來

食物的味道,讓人在吃的過程中能同時間體會到食物在舌尖的味蕾上發散的力量

人的氣味,倒是會讓人回味很久,而且停留在記憶裡

小時候媽媽懷裡的熟悉氣息,伴侶的安定氣味,或是小孩身上的童稚味道

我們對於味道,總是參雜著當下情緒與過去的種種回憶

有的時候抱著人或物件,在聞的過程中,也會在味道中吸取到很多能量

寫到最後

我想到的是斷背山最後男主角抱著死去愛人的藍色襯衫,聞著聞著,眼淚留下來的那一幕

味道與擁抱,親近的距離,以及回憶,多半是如同藤蔓般交纏而分不開的關係...

現在我最愛的味道是老毛與兩個小孩的味道

但偶爾,回憶裡會飄出我思念的姥姥身上的氣味以及她滿桌好菜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