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DSC8515.jpg  

我們常常以各種不同的生活形態去養育我們孩子,一如我們的父母...

 

假日出外工作,最常被人家問到的是:「小孩呢?」

我們多半開玩笑的說:「丟掉了」(不丟掉那天就會被小鬼抱著大腿,根本沒辦法工作啊啊啊~)

因為工作多半在假日,使得我們不見得每個週末都會跟小孩緊密的相處

他們假日在我爸媽的照料之下,多半都過得滿開心的

每回去都看到荳荳窩在我娘背上撒嬌,要我娘背著她

雖然覺得有點對不起媽媽,但是又覺得,其實他們好像又還滿喜歡有小孩在假日相伴?

也還好因為工作彈性,即便假日不在小孩身邊,平日晚上倒是可以廝混很久

上週某天晚上我們夫妻一人抓一邊的被單,把小孩放在中間,當成人體海盜船來搖搖搖

搖了幾下就氣喘吁吁,結果兩個小猴子樂得很,一直吵著還要再來一次空中搖搖...


這週六在中壢拍照,這天是一對閃婚新人的補請婚宴

一如往常認真的工作到尾聲,老毛以蹲下穿破牛仔褲作為一個完美的句點

當然這種好笑的幕後花絮只有我知道...他後來把襯衫脫下來綁在腰際以遮掩後大腿那塊大窟窿....

(咳,春天到了,老公,你該去運動一下了)

週日早上簽約,我們午餐後打算去接小孩

在人聲鼎沸的拉麵店,老闆把包好的便當交給一個秀氣的中學女生,輕聲細語的說:「路上小心」

女孩子點點頭,推門出去了

他是她爸爸

拉麵店裡有個小學年紀的男生,帶著眼鏡,穿著黑色的T-Shirt,穿梭在店內幫忙遞碗筷與茶水

爸爸媽媽做生意,每天早出晚歸,即便假日是好天氣,也不見得能帶他們出去玩

不過,小孩看來很懂事,就自己默默的去補習,去店裡幫忙


身邊很多為人父母的朋友

有的自己開創事業,每個月都在飛,能看到小孩的時間真的不多

老爸爸有機會跟孩子在一起,晚上就會喜歡睡在小孩身邊,然後半夜醒來的時候摸摸小孩的臉與腳

有的媽媽白天在工作上呼風喚雨,回家後脫下高跟鞋後洗洗手就抱抱小孩

雖然白天的時間不是自己照顧,雖然媽媽不會進廚房煮三餐

但其實沒有關係,媽媽很厲害,媽媽會賺錢,媽媽也會把握有限的時間盡量陪陪你

不管爸爸媽媽是用哪一種形態存在於你我的身邊

我想,在最初把生命帶來並且養育長大的過程中,是出自於愛

雖然有的時候養育方法不見得盡如人意

但是生活,總會想辦法找到一個平衡點

沒有人想天天搭飛機住在不同的旅館,沒日沒夜的調時差

沒有人想天天遠離家人,加班到三更半夜

沒有人想拒絕小孩殷殷期盼的笑臉,因為他們要求也只不過於小到要你陪他講講故事,陪他騎腳踏車

但是因為我們是以各種不同的工作形態來賺取讓我們生存下去的金錢

也因此,很多時候,會有些  不得不

我想,只要陪在孩子身邊的『質』是好的,『量』也許並不是那麼的重要

我們都不是超人,也不是大富翁

有的時候,難免,事事不能面面俱到

不過在有限的能力範圍之內,能做到我們該做的

也許,就夠了


這篇是寫給不會煮飯,工作時間又太長的爸爸媽媽

不要太內疚

小孩知道你是愛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