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air & Tenma's Engagement021    

最近發現一個很有趣的現象

 

我大概每隔一兩個月會抽空自己去咖啡店放空一下下

就是點一杯熱的香草拿鐵配上很多本當期的雜誌

什麼都看,什麼設計雜誌,什麼Lohas,LaVie,室內設計,Travel ,ELLE...

Starbucks有什麼我就看什麼,反正去的時候都是冷門時段,就都抱過來瞧瞧

很多雜誌會介紹一些有趣的東西,上次看到一個露營帳篷設計成一片大西瓜,超可愛的

有的會講一些人或城市的小故事,這個改天再聊

今天要提的是ELLE,那本很厚,很多華服,鞋子與包包,很多廣告的女性雜誌

我上週五翻的時候(通常翻很快,因為不太打扮也不化妝,有時看照片構圖顏色或是看看文章)

發現他們現在有點轉型了

雜誌最後的十分之一,居然出現「媽媽的一天生活」「媽媽的保養」還有「名牌童裝介紹」

真是嚇到我了,這不是「嬰兒與母親」才會出現的東西嗎?

這原本是給25~35歲的單身女郎看的雜誌

一雙美麗的鞋可能27,000~35,000,照片上一個名牌包或手錶都是五萬十萬的

結果居然有做媽媽的主題

雜誌社應該發現,一路看著他們雜誌的女孩都長大了,也許結婚也生小孩了

即便是人生有了重大的進程,她們還是想保有優雅又美麗的自己

所以雜誌也跟著女孩的生活,慢慢介紹一點母親與孩子的東西

 

這讓我想到我那些去年今年剛邁入35歲的單身女性朋友們

最近這陣子與她們連絡,大家還是過得很自在快樂

有幾個去跟阿妹的演唱會唱到燒聲

有人去了吳哥窟

有人工作上還是飛來飛去

有人天天加班,等著放假可以好好玩一下

聚餐時聊到最後,我提到一個性很好的男性朋友要我幫他介紹女孩子

人很不錯,工作也很認真,只是剛離過婚,有個小孩

同樣的一個條件

女孩A說沒關係,可以認識看看,有小孩的話也沒關係,這樣她就不用生了

女孩BCD沒有反應,不知道該怎麼回答我的介紹

後來BCD裡有個提到最近相親的對象很沒禮貌的問她薪水多少錢,她很感冒

另一個也講到家裡偶爾也會催她趕快認識男生之類的

然後兩個女孩講著講著相親的對象

突然有人冒出一句:「我現在過得很好,等了這麼久,不是要嫁給像這樣(普通)的男生」

這可能是很多未婚女孩的心聲:我不排斥與你相遇的機會,但是如果婚後沒有過得更好,不需要把自己放到婚姻的狀態中,因為要承擔太多的責任

同樣的年紀,擇偶的心態上,差很多

大家都希望被愛,都希望找到理想的伴侶

但是對於條件,也許很多人始終沒有辦法放下...

(沒有一百分的男人啦,同學,真的....九十分的都很少了)

 

我事後真的打算把女孩A介紹給男性友人,會不會成不知道

只是對於朋友長大後放鬆擇偶條件覺得很驚奇

聚餐期間,她說,都是看了我的Blog與FB才會覺得,家庭還不錯,養小孩似乎也很好玩

跟老毛回家之後,我說:「我都不知道我們會給人家這種幸福快樂的印象」

他笑著說:「等她們進入婚姻與家庭狀況,不知道會不會有種被騙的感覺」

然後我們兩個對看著,哈哈哈笑了起來

是啊,這些其實真的是要你們身歷其境才會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