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家不遠處,最近立起了金黃色的耀眼M大招牌,應該過幾天就會開始營業了

因為接送小孩,我每天開車經過兩次,看了都會搖搖頭

 

好多年以前,出國念書之前,我結識了一個很棒的好朋友,珍妮小姐

珍妮跟我很多地方很像,獅子座,也愛電影,尤其偏好冷門的電影

我們出國念書前後一起看了很多怪怪的片子,「麥胖報告」Super Size Me是其中一部

我當時還拉了珍妮佛還有雪倫小姐跟我們一起去

看完之後,幾個女孩中午完全吃不下東西

因為紀錄片的故事內容讓我們不太舒服

 

導演在看了兩個十九歲的紐約女孩對麥當勞控訴速食害她們吃壞身體的新聞之後

(這根本是小蝦米對抗大鯨魚的官司)

開始了這部紀錄片的點子,拿自己作實驗,連續三十天三餐都吃麥當勞

而且當店員問他要不要薯條可樂加大,他得說Yes

 這位瘦巴巴的導演,吃到第七天就開始反胃想吐,三十天內增胖了24.5磅(約12公斤)

之後去醫生那檢查,心臟血管功能都搞壞了,還有肝病與肝硬化的危機

來看看電影最後的結果

 

我承認麥當勞是非常會包裝與行銷的一個企業

餐的廣告,看了會讓人覺得吃了會元氣滿滿,更何況最近早午晚餐通通都是特價

便宜,便利,用餐環境也很明亮乾淨

速食的包裝讓你覺得好吃又物超所值

問題是,你知道你到底吃下去什麼東西?

前陣子才有人踢爆麥當勞的雞塊不是雞塊,根本是一堆肉泥,雞骨頭,玉米粉絞碎的東西

這些東西,方便,但是吃多了真的對身體很不好

 

電影是我好幾年前看的,除了對於導演實驗後果搞壞身體的震撼之外

我最記得的是他說麥當勞最該死的就是他們是第一個把小型遊樂場建在店內的連鎖速食業者

這種好吃又好玩的記憶,會深植小孩的腦海,然後長大之後,持續用麥當勞餵食自己與孩子

無怪乎,這些速食業者怎麼也不會倒閉

幾週前我陪老毛去桃園的中型私人醫院檢查身體

等待期間看到麥當勞叔叔在一樓的Lobby帶著笑臉與玩具去宣導洗手的重要性

許多媽媽帶著病童坐在Lobby接受麥當勞叔叔的五彩氣球

老毛看了很生氣,說這根本是不合理也不應該發生的

醫院的人都沒有想清楚這中間的連帶關係,速食企業看似帶動社會公益的公關活動,其實相當偽善

在美國上消費者行為課程時,老師有提過一個例子,即便麥當勞有提供生菜沙拉這類看似健康的食物

問題是你到了櫃台,你走進去聞到香氣四溢的味道,你腦子裡還是想點薯條與漢堡,這是不爭的事實


我不是要批判速食業者不道德

他們畢竟是生意人

但是你的健康與生活是你自己選擇的,你可以選擇你不要走進去

至少可以為了你或是家人的健康作一點小小的捍衛

我知道大家上班很忙,但是至少,下手選擇三餐時,可以多想一想


要來拿小孩做一個例子

小孩其實跟狗很像,算是直腸子一族的,吃什麼就拉什麼,你給他什麼就會吸收什麼

之前我跟S小姐討論過他那個過動的兒子,媽媽都很擔心小孩倒底是不是ADHA

後來她有一天不小心給小孩喝了半瓶甜的飲料,過了半個一個小時之後

四歲半的兒子開始出現像大人酒醉的狀況

一直開心的轉圈圈,唱歌,跳舞,發瘋,還趴在媽媽的膝蓋上表演划船

她才驚覺到:「是糖!這一切都是糖分的影響!」

後來盡量控制小孩的飲食與作息,到現在還在努力中


我承認養小孩的過程中,會發現在的科技與食物對孩子的影響

以前的小孩家裡窮,沒有電視看,可以訓練看書或是自己發明創意遊戲

現在很多爸媽小孩一吵就開電視,塞iPhone, iPad或是糖果餅乾給孩子

結果有朋友的小孩在加拿大被幼稚園斷定有輕微的自閉現象,因為跟其他孩子互動很差

追究起來,可能是媽媽常常塞iPad給他玩

吃的食物也是

你餵他們什麼,他們就會長成什麼

我不是說麥當勞吃多會變成麥當勞叔叔

但是速食,太多糖分,還有氣泡飲料,這些對孩子來說都不是太好的東西


我沒有醫學或營養學上的背景

但是我想,追求健康的生活應該是大家共同的目標

身體一但搞壞了,你要花很多錢跟時間才能復原

好好想想你吃的東西,好好照顧自己與身邊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