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5007

小姑娘今天讓我想到沈佳宜說的一句話:「人生本來很多事就是徒勞無功的」

 

連著一個整月的週末都在拍照

這週難得的是週日才拍

今天就帶著他們回婆家,結果阿公阿嬤才看到兩眼,這兩隻就跑到隔壁去找Parker一家去玩去了

騎車,看卡通,吃餅乾,吹泡泡,玩玩具,叫媽媽摺紙

一玩就是一整天,傍晚把他們打包送去台北娘家

結果我們才離開半小時老爸就打電話來痛罵我一頓,說小孩一直哭我都不管(我都走了,怎麼管?)

想是老人家連續一個月也頂累了,小孩一個月週週去報到也煩了

(雖然我第二天總是很奮力地一早去接他們又陪玩一整天)

今天小毛送去的時候是臭臉,因為常被我老爸巴頭,所以最近不太願意去我娘家

荳荳在我離開時吵著說要自己打開棒棒糖的包裝紙

結果就為了我沒幫她打開包裝紙這件事狂哭了一個小時,哭到我阿爸打電話來罵人

我們兩個人當時在台北打算買攝影器材,接到電話時其實很虛脫

一來是兩人這幾天都沒睡好,帶小孩一整天已經快掛了

二來是大老遠跑去買東西,因為店家提早關門而撲空

我接到電話時突然覺得很心酸

明明就很累了,明明就已經盡力做很多了

總還是小孩哭,老人家又罵

好像真的都是我的錯,沒辦法回嘴,開始掉眼淚(所謂的力不從心大概就是這麼一回事吧~)

老毛看了就說,今天晚上小孩接回來吧

明天不送娘家了,請公婆幫忙看,他們也可以去隔壁家串門子找小孩玩

打了幾通電話,安排好之後,就趕快把他們接回來


回家的車上夫妻兩累得說不出話來,不知道為什麼今天要白跑台北還繞這麼大一圈=_=

我問荳荳:「你為什麼亂哭亂哭,還哭上一個小時,姥姥可以幫你打開棒棒糖阿」

荳荳笑嘻嘻的說:「因為我很想你啊~」

真是讓人百口莫辯的回答

不過,老毛說,亂發脾氣亂哭還是要罰,回家後她得罰站半小時


回家後叫她去罰站

結果這位姑娘跟她老哥三歲時對於罰站有著不同的解讀

小毛以前罰站就是痛哭順便尿失禁

小姑娘很冷靜的站著,圓圓大臉貼著大門或是櫃子

東瞧瞧西瞧瞧,不哭不鬧還帶著笑

然後開始東摸摸西摸摸

很會自己找樂子

DSC_5006

玩裙子,跳起舞來了 

DSC_5009

我們雖然是處罰她,但是坐在她背後的沙發看她自己玩,倒忍不住笑了出來

DSC_5013

看到她這樣,倒是很難對她今天的脫序演出再有任何的怒氣或是怨言

反正,總是會有突發狀況的時候

如果大家都不高興,那可能真的是我們在安排上有欠周詳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