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莫名其妙的要面對自己最害怕的東西....

 

昨晚兩人看了「繼承人生」,很晚睡,今天一早七點半我被荳荳叫起來

媽媽努力的保持清醒,遛狗,帶小姑娘出門買早餐

一回家把小孩安頓好,腳底一陣劇烈刺痛

想說最近也沒打破東西

抬起一看,發現一根大頭釘穩穩的插進腳底,全部...

是前屋主釘在門口鞋櫃固定櫃子上覆蓋的透明塑膠片用的,四個角,一邊一個

倒在沙發上,掐指算算也搬來六年了,釘子的歲數應該不少了,雖然沒繡,但似乎不是很令人安心

剛好荳荳的愛哭開關無故又打開了,哭阿哭的,把她老爸吵起來討一頓打

老毛看到我昏沈沈的倒在沙發上盤算著到底要不要去看醫生

他搖搖頭,把車鎖匙遞給我

我只好硬著頭皮開車去診所

天氣異常的好,不知道為什麼最害怕又最討厭打針的我要去找醫生挨一針

此時此刻對於自己之前沒有把那些圖釘摳下來很懊惱,卻又很慶幸不是小孩踩到

開到兒童診所,進去默默的掛了號


兒童診所其實是一個很有趣的地方,如果不是會有法律上的問題,我倒是很想背著D700去拍拍

我前面的一個小女孩鼻塞又咳嗽,爸爸,護士,醫生,三個人壓著她,吸鼻涕

配著機器轟隆隆與吱吱叫的聲音,我從側面只看到兩隻粉紅色的Kitty小鞋在天空中不斷地掙扎,飛舞著

很有戲的兩隻腳

小孩被放下來後滿臉淚痕,拿了貼紙與糖果還很有禮貌的對劊子手說謝謝

歐,輪到我了

我簡單的跟醫生敘述了一下我的狀況

醫生開了藥,要我去隔壁打針與消毒搽藥

到了注射室,我又再跟護士提一下狀況,她的臉扭曲了,嚷嚷著:「那很痛阿」

其實,我比較怕打針,對於針頭的恐懼遠甚於當時被大頭針暗算的痛楚

我也臉部扭曲的說:「我很怕打針哪~」

小護士一臉木然:「那你不要看」

我頭撇向門口,門外的小孩望著我,眼神上寄予無限的同情(相信我,阿姨也不想進來打針阿~~)

面對完最真實的恐懼之後,開車回家(MD,打針還真痛!)

回家後一生氣把剩下三個釘子全拔了,一邊拔一邊罵:「幹嘛不用雙面膠?」

稍晚弟弟搭火車來桃園找我們,我跟他講了一下早上的慘事

他拍拍正在開車的我,塞了兩顆黑嘉麗進我嘴裡,安慰一下倒楣的姊姊


這讓我想到我們其實從小到大都在面對自己的恐懼

弟弟小的時候怕黑怕鬼,被交待要去樓下丟垃圾,我得在樓梯間陪他,從樓上不斷的跟他對話

一如Monster Inc. 這是小孩專屬的恐懼

前兩天牽著尿急的妞妞外出,妞妞興奮的往外衝

樓下鄰居太太的朋友不斷的對著我跟妞妞放聲尖叫

嚇得我跟大狗魂去了一半

到底,是誰怕誰?我知道她衝很快,但是我有牢牢抓好繩子...

怕狗倒是不分年紀...


長大的過程中,有些人慢慢可以面對,不再害怕自己最初的恐懼,也有人多了新的恐懼

我們不再怕黑怕鬼,怕成績考不好

但是我們會害怕變老,怕找不到對象,怕失業,怕賺不到錢,怕小孩沒有競爭力

舊的害怕消失了,新的害怕不斷的冒出來

害怕沒什麼不好,至少你知道自己的弱點在哪裡

但是能不能利用這種害怕去培養出勇氣,又是另一個讓人思索的問題了

不過,我想我的針頭恐懼症應該是不會好了

所以,四十年後,也許你會看到一個瘋狂的老太太在醫院跑給護士追,因為我討厭打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