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108255793_e03b37a91e_o       

 生活中,摸頭很重要...

 

養小孩的時候,發現摸頭鼓勵很重要

他們做了什麼事,都會跑過來報告,畫了很精采的畫,組合了超大的積木

通通一股腦的都要搬到你面前跟你分享,等待你對著他的作品,微笑點頭稱讚

我們通常會笑著,不吝嗇表達讚美

對小孩摸頭很容易,對家人摸頭很困難

 

傳統的家庭中,很少聽到爸爸對媽媽誇讚:「今天煮的菜很好吃」「謝謝你幫我持家,辛苦了」

通常是:「菜怎麼那麼鹹?」「老婆我的襯衫怎麼沒有燙?」「家裡怎麼那麼亂?」

聽到這類的話,我都很想回老爸:「太過份了吧!自己不做家事還嫌」

小孩通常對爸媽的反應也是:「哎呀!你不要管!」「媽你怎麼這麼囉唆」

(嗚,臭小毛也對我說過,讓我想揍他)

太太對先生有時候的反應也是不太友善:「怎麼股票陪了那麼多錢?」「不要鬼混了,快點回家!」

很熟悉吧?

這就是通常生活中會發生的對話

沒有謝謝,很少讚美

 

昨天在FB上看到一個很久以前拍過的新郎提到他老婆

朋友說:「你對老婆真好,不要求她什麼」

他回應:「我不用要求什麼啊,她做的都很好,家事小孩一把罩」

我看了很感動,大概就是像老毛有時對外人提到我照顧他爸媽的感覺是一樣的

人都有被需要的感覺,需要被肯定,需要被讚美

當太太,當媽媽,當先生,當爸爸,當家庭主婦,當經濟支柱

時間久了,即便日復一日做的事情都是重複的,其實也很需要被摸摸頭

就像你在同一家公司待久了,每天做一樣的事,老闆對你的表現不聞不問,視為理所當然

待久了,你也會在想到底要不要辭職換一家公司另謀發展

每天家庭生活也是,只是不能輕易跳槽就是了

通常只能悶著頭,默默的過下去

但是,如果偶爾被摸摸頭,充個電,對方通常會任勞任怨心甘情願的繼續做下去...

付出,有沒有被看到,有沒有被珍惜到,其實很重要

 

前幾天開車陪我娘外出辦了點事

載著媽媽,聽到她掐指要跑這跑那

這天要領兩家股東會贈品,要打鎖匙,要買雞蛋,要連絡保險公司處理我弟剛撞倒的路燈

我狐疑的看著她,都六十歲了,姥姥跟奶奶都走了,不用再跑醫院了,怎麼還是像小蜜蜂一樣飛來飛去

聽了都好累啊

如果爸爸沒辦法開口說謝謝,那麼我來說吧:「媽媽謝謝你照顧我們大家這麼多年~辛苦了」

真心的,打從心裡謝謝家裡這兩個媽媽這幾十年所做的努力

 

眼睛打開,嘴巴打開,對家人多一點感謝與讚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