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32379041_bcf9d387bc_h  

昨天半夜睡前頻道轉到日本台,視線停留在「全能住宅改造王」

有一段很有意思...

 

這一集介紹的是一家人在東京找到了小小一塊地,要蓋夢想中的房子

小小的土地上高起了一大塊石壁

根據都市的建築法規,房子鄰近街道的地方必須為平行的出入口

建築師得先派工程人員把高聳的大塊石壁平台挖掉一大塊

工程進行打樁灌漿的過程中,一位阿北施工中站在剛建好的高聳牆面上

攝影記者問:「好高阿,您不覺得可怕嗎?」

阿北神色自若的說:「不,老婆比較可怕」

大家都笑了,連電視前的我們都跟著大笑

阿北幽默得很可愛


不是說怕老婆

聰明的男人應該知道,女人往往是撐起一家的支柱

也許不是經濟支柱,但是一定是精神支柱

看看自己的媽媽就知道

媽媽照顧全家人的食衣住行,確保大家吃得健康,住得舒服

天氣冷了,媽媽會溫柔的打電話要你多穿衣服

媽媽會常常擔心你工作太忙,生活作息不正常

媽媽會在你回家的時候準備好你愛吃的菜與水果

媽媽會在你需要幫忙的時候幫你抱抱小孩

媽媽會在你嫁出去的時候叮嚀你要好好照顧自己,孝順公婆,也會要老公好好照顧你

我們這一輩的

爸爸們,通常不太會說這麼多,或是做這麼多

爸爸的角色通常是賺錢與開車帶大家出去玩的

爸爸雖然很努力,但是關係似乎始終不似用臍帶連接起來的母子/女關係,那麼親密

 

所以,老婆很重要

老婆如果生氣了,家裡就糟糕了

衣服可能好幾天不會洗,菜也不煮了

嚴重一點的會消失個幾天,也會順便提光你的存款

因此結婚之後,要清楚彼此的地雷在哪裡

有沒有長眼,雷達有沒有打開很重要

 

老毛在我們七年的結婚紀念日前一天晚上只是因為說錯了一句話,成為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第二天,因為我太生氣又太沮喪

大概是認識這十幾年來,第一次拒接他的電話

可能不太清楚自己做錯什麼事的老毛連打了三四通要找我吃午餐,通通被我掛掉

現在想想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但是當下真的是氣到不行

我的地雷大概就是在於我很介意到底對方有沒有想到他要順手幫忙我照顧一下小孩

而不是通知我去收拾所有關於小孩或是家務的麻煩事

基本上本人的個性不是太會修飾脾氣

所以不爽就會臭臉,不講話,動作很大,不理人

但是來得快也去得快

自己消化一下,過兩天就好了(天啊,我還真好養,連哄都不用哄)

 

朋友跟我說了一個讓人啼笑皆非的故事

常常出差的老公終於回來了

本想迎接他的應該是一家人和樂融融的景象

但是因為小孩不乖,所以看到老婆板著臉在教訓小孩

男人跑過去,對著老婆說:「你最近壓力很大喔,MC要來了嗎?要我把小孩帶走嗎?」

女人瞪著他,心想:『不是你叫我教小孩時要有原則的嗎?』

兩人起了點不快,對峙的時候

男人繼續白目的說:「Give me a hug, say you are sorry」

此時此刻,朋友就像要即將要被針戳爆的大氣球一樣

不知道該繃斷神經大發雷霆,還是要默默的轉過身去不要再與白目的老公繼續對話下去

後來夫妻之間是和好了,但是對於男人誤觸地雷的反應還是會覺得有一群烏鴉從頭頂上飛過去的感覺

 

各位老公

老婆的情緒很重要

罩子放亮一點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