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rry & Rick's Wedding193    

胡至宜說:

「如果你喜歡像個孩子般的人,就不要期望得到照顧。如果你喜歡野心勃勃的人,就不要期望得到忠誠。如果你喜歡完美外表的人,要知道他只愛自己。如果你喜歡出手闊綽的人,要知道他不擅於珍惜。如果你愛有錢人,要瞭解自己的行情。如果你愛名人,要先放棄自己的舞台。如果你愛弱者,不要讓他變成你。如果你愛解決問題,問題結束就該自行離開。如果你在找一個愛你的人,沒有其它原因只是為了愛你的人,在你沒有先愛自己之前,他不會出現。如果你只是試試,玩玩,那就不要再抱怨了。」

 

我很喜歡她的文章,這段文字讓我思考了很久

每個月,每一週

在婚禮中拍攝新人的當下,我都忍不住地想

對於新人來說,選擇身邊這個人,就等同於你選擇了什麼樣的未來,什麼樣的家庭生活

所以好好選擇真的很重要

 

最近聽到了兩個朋友關於選擇的故事

朋友K最近才告訴我她結婚的選擇

決定要跟現在老公結婚的前半年

糾纏很久的漂浮前男友辭掉海外的工作跑回來找她

他說他準備好了,可以跟她結婚了

她看著這個曾經好喜歡好喜歡但是怎麼也抓不住的男人,看著看著,一點感覺也沒有

她說:「可是我現在一點都不想要跟你結婚了」

拒絕了這一個,她想起了身邊陪伴她許久的安靜男人

她回過頭去,問問他要不要跟她結婚

她知道漂浮男人曾經帶她的快樂與痛苦一樣多

她也知道安靜男人其實才是最適合她的

安靜男人不喜歡外出,不善社交,但是他很懂她,他知道她最在乎的事情,也瞭解她的個性,她的生活與家庭

婚後過了一年,她打電話跟我聊天時

感歎自己真的沒有做錯決定

老公對她很好,體貼有加

雖說還是有些小缺點,但是不影響到他們之間的相處

她說她過得很幸福

這讓我們這些看她在兩個男人之間猶疑了許久的朋友,心頭的石頭,放下了

 

另一個朋友A的故事

她告訴我,原本是有機會可以嫁給有錢人的

曾經交往過的對象,非富即貴

但是經過審慎的考慮過之後,發現這輩子應該再也找不到這麼包容的男人

加上她考慮過之後很確定,有錢人家媳婦的飯碗並不好捧

因此就嫁給了現在這個家世背景相較之下很弱的男人

老公是真的對她好得沒話說,她很惜福,也直呼現在的公婆對她疼愛有加

全家人對於她大辣辣的個性相當的包容

對於現在所擁有的一切,她很珍惜,也覺得自己很幸福


前幾天夜裡,媒體上播著貪污的政客的新聞,大家撻閥著當政者的愚蠢

此時電視突然播出曾經當過總統的李伯伯說過的一句話:「用一個人,一定要看他娶什麼樣的老婆」

事實證明不假

被關的那幾位收錢的政客,老婆都有份,甚至是主導整起事件的主謀

阿,另一半好好選,真的很重要阿

選得好可以幫助你平步青雲,選得不好就送你去吃牢飯


當過女人都知道

櫥窗裡美麗又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漂亮高跟鞋,好看,也可能會磨得你的雙足鮮血直流

適合你長久穿著行走的,往往是最不起眼但是卻是最舒適的平底鞋


你,選對人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