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0539590_bi_01  

最近婚禮的故事寫多了,來換換口味 

這本書看完之後有種拍著大腿叫好的感覺

 

我很喜歡看書中主人翁背離正軌的故事

這本書算是食譜,是一個年輕主廚去菜市場實習的經驗,寫的也是市場裡的人生百態

作者喬艾爾在高級餐廳也在海外工作,多年後,對於自己對食材仍不熟悉感到困擾(餐廳裡的食材都是直接送到的)

他毅然決然的脫下圍裙穿上雨鞋跟著親戚到菜市場去實習了

一開始在海鮮攤販幫忙,連魚都殺不好,學校訓練的那一套刀法似乎怎麼也派不上用場

但是透過他的眼睛,慢慢的他學會了認識不熟悉的食材

輕鬆詼諧的文章以細膩的文字來敘述這一路走來的故事

文中夾雜了很多食譜,都是用簡單的方法去料理能帶出食物原味的佳餚

最棒的是,他教你怎麼挑選食材的竅門

例如:過了中午的蝦子不要買,如何挑選新鮮的海鮮,豬肉,蔬菜...等等

當然故事中也有令人感傷的部份,如賣蚵的那攤夫妻,太太在清晨批貨回來時被車子撞倒發生意外,獨留丈夫一人落寞的經營下去

一年後,時間到了,他也覺得該抽身了,不然繼續下去可能會變成每天去漁港批貨的生意人而不是拿菜刀的廚師

 

很有意思的一本書

這裡有博客來的介紹,喜歡下廚的朋友們,不要錯過了

http://okapi.books.com.tw/index.php/p3/p3_detail/sn/1256

 

書裡的照片拍得不錯,我喜歡

而且最好玩的是,我發現作者當時是在我家附近的市場實習,開車去只要十二分鐘

我這個偽家庭主婦根本不知道有這個市場

婚後七年來買菜都是在賣場與超市

我看完書之後興沖沖的跟婆婆講,然後第二天就把老人家搬去菜市場了

結果因為天氣太熱,老太太腿又不好,進去走了五分鐘就跟我說要回家了Orz...

下次,有空再去逛逛好了

不過這本書倒是勾起了我小時候陪著外婆天天上市場的回憶,很美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