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551_400355253950_5489113_n  

早上八點之前,你在做什麼?

也許心不甘情不願的起床,抓了樓下早餐店的三角形三明治配了杯豆漿,跳上捷運

也許提早起床先遛狗或把小孩抓起來,然後全家穿著好出門

也許已經到了公司,也許嘴裡含著飯團,剛打開電腦察看昨天發出去的email

也許還在床上賴床,但是你知道不久之後得立刻跳起來去開車加入高速公路上的車陣

早上的八點,大多數的人是匆匆忙忙的...

 

知名的攝影師Veronique Vial紀錄了幾位名人的早晨

Women Before 10 am以及 Men Before 10 am

你可以看到成龍與Vin Diesle在晨起沖澡下露出結實誘人的身體

你也可以看到Angelina Jolie嘴裡刁著煙坐在床上小憩

還有性感的Milla Jovovich裸身抱著棉被,繼續沈睡著

我很喜歡這一系列的照片,名人的早晨似乎都不急不徐 

http://www.veroniquevial.com/books/bookmenb4too.htm

http://www.veroniquevial.com/books/bookwomenb401.htm

 

我們家的早晨呢?

天氣實在是太熱了,之前夜間夫妻兩只吹電扇,早上都是熱醒的

起床後我先遛妞妞,推門進去看看兩隻熟睡的小豬,烤好他們的吐司,然後去跑公園

老毛最近也早睡早起,雖然通常五點要去騎車的鬧鐘是叫醒我不是叫醒他,但最近他也七八點就醒了

我出門後他會坐在電腦前好整以暇的去關心他的線型,或是修著新娘的照片

 

早上的公園是生氣勃勃的

推著輪椅的外勞帶著早餐的開心聚會

睡眼惺忪帶著小孩上學的夢遊媽媽

站在樹下,雙臂不斷甩動的老人

成群結隊跳著土風舞的媽媽們(說真的,土風舞的舞姿實在不優美,但是應該有運動效果,每人背上都是大片的汗漬)

抱著娃娃出來蹓達的阿公

慢跑的年輕人

拎著保力達B與台啤群聚的阿北們

公園裡騎著腳踏車閒逛的小學生看得出來暑假到了

還有幾攤賣菜的攤子,轉角賣菜的阿婆已經兩週沒出來了,讓我有點擔心她,希望是回家養老或是出國去玩了

往來的人群,不急

只有經過公園的車子們很急

 

我跑著跑著,微風徐徐的吹著

每天慢慢的跑,也不跑多,頂多20分鐘到半個小時

夏天到了,整個公園都是蟬鳴的聲音

經過佈告欄時瞄一眼協尋失蹤老人的海報及出租房子的廣告

希望阿公阿嬤們早一點可以找到回家的路

跑到公園遠處的轉角,一隻沙皮狗衝著我傻笑,我對他打聲招呼,繼續前進

正方形的公園外圍,繞個四圈,就該回家了

回家的路上意外的撿到一顆樹上掉下來的種子

太陽曬著翠綠的種子,溫熱的傳達到我的掌心

我帶回家,拿給老毛看

他問:「這是什麼?」

我回:「是樹的種子阿!」

老毛笑:「這我知道阿,但是是什麼樹?」

我聳聳肩:「不知道,不過可以埋進土裡種看看」

小毛跟荳荳在我回家的時候已經睡醒也吃飽了,兒子愣愣坐在地上的問:「那什麼?」

荳荳坐在桌上,滿嘴的麵包也問

我們打算明天找個花盆把種子種起來,看看能不能在院子裡種出一顆樹來

194842_10150943298043951_1213699386_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