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583

最近對這個小傢伙真的是又愛又恨...

 

荳荳最近很大聲的對我宣布:「晚上不要包尿布了!」

有一兩回她喝了很多水,我們偷偷幫她包了,結果小姑娘起床之後很生氣

之後,就跟小毛一樣每天晚上抱起來尿

不過她脾氣不好,晚上起床尿尿都會憤怒哭泣

不像小毛,半夜起床尿尿都很認命,一邊尿一邊睡

339696_10150357603368951_1841826076_o  

 

前兩天去賣場買菜時,經過嬰兒用品區,看到成堆的尿布還有紗布衣

突然覺得好像很久沒有進去這一區閒逛了

他們最近斷了夜間尿布之後,似乎再也不需要踏入了

感覺很奇妙,有點輕鬆卻又有點惆悵

小孩,真的長得很快

本來不是大小一咪咪嗎?

2678864193_c4b9b3f433_o 3849155340_88cfe81d5b_o    

小毛,明年就要上小學了,最近這一年變得很懂事,這是我們覺得很欣慰的地方

至於隔壁這隻小捲毛,唉,就不太妙了

最近到了三歲貓狗嫌的全盛時期

早也哭,晚也哭,找不到媽媽哭,香蕉斷掉也哭,哭哭哭哭哭哭,一哭哭上半個小時都不停

常常我人洗完碗才坐下來想要喘口氣,就聽到:「麻麻你陪我尿尿」「哇~麻麻~他打我」

我好希望有支Click裡的萬能遙控器可以把她消音啊...

加上突然發作的分離焦慮,每天送到學校分離時會大哭然後被老師抱走(不是已經上學一年半了嗎?)

她哭就算了,幾個剛入學的小鬼看了跟她一起哭,每個都張大了嘴叫媽媽

老師,ㄜ,身上抱著荳荳,還要忙著轉身顧幾個被傳染到的小孩,好忙...

現在想想,小毛三歲好像也是這樣

很皮,講不聽,有幾次被盛怒的爸爸關到陽台或門外面去

荳荳也是,再怎麼被老毛寵愛,哭個不停損及父親大人聽力的時候,還是會被修理的

也被關過陽台,只是她老哥不忍心對我們說:「放她進來吧,我要她晚上陪我睡覺」

小毛雖然常常欺負她,但重要關頭還是會出手相救的...

 

養小孩麻煩的地方是他們從一點點大抱著養著,小時候把屎把尿抱著餵奶

長大後要關心他的心智,品德,人際與智能發展

做錯事要像教小狗一樣,十秒鐘內要立刻導正,不然事後再罵也沒用了

很多事要一再叮嚀,不要爬高,回家要立刻洗手,不要打架....

唸久了,自然媽媽都快變成黃臉婆了

不過同樣一件事叮嚀兩三週後,似乎慢慢會養成他們自動自發的習慣


總之,荳荳最近斷尿布這件事

讓我覺得,雖然她還是處於很番的三歲階段,但是似乎媽媽有一種快要出運的感覺

相較於最近好多朋友與新娘手上插著針被推進產房後抱了一個軟綿綿的娃娃出來

雖然會覺得他們小時候好可愛好可愛

但是現在這個階段,似乎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