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46725514_01187f0915_o-1  

個人魅力啊~個人魅力~

 

朋友們說:「我不想要嫁給一個什麼都不會的人,什麼事都提不起勁的人,需要被我照顧的人」

她們覺得太累了,每天上班賺錢已經很辛苦了,不想再花更多的時間去跟頻率不合的人攪和或是伺候別人

所以,就算過了適婚年齡,也無所謂了

畢竟談過幾次戀愛,越來越清楚自己要什麼

不是要別人照顧她,而是不想嫁給一個什麼都不會的人

不會洗衣服,不會煮菜,不會洗碗,不會理財,不喜歡出門,也不懂得享受人生與美食

或者應該說,沒有吸引人的個人特色

我想,很多人是這樣的,懞懞懂懂,對於自己喜歡或不喜歡的東西,沒有特殊偏好

很多阿宅因為這樣,迅速陣亡在婚姻市場裡

有的是相親階段就被直接開除,有的是結婚後還是一貫的木訥而引起老婆不滿

 

前幾天我忍不住對了一個心靈已經受創的朋友說了實話

說到為什麼到後來不想再介紹對象給他,我很不客氣的說他太無聊了

不知道有沒有造成對方心靈受創去撞火車,但是我就是忍不住了:( 

也許他有個人特殊才能,也許他的獨特魅力躲在我看不見的角落

但是以女生的角度來看,我對放假只窩在家裡上網打電動抓電影的宅男沒有一點興趣

(嘖,可能是我標準太高了,也許有的女生會喜歡吧?.....)

我們年紀大了,需要的是可以共享人生的男人,而不是還沒長大的男孩

也許是因為不想再等待了,所以成熟的朋友們不想再等待

與其冀望白馬王子出現,不如自己先把生活過得精彩些

也許,多學點東西,多接觸點人,總是會有比較大的機會『被看到』


身邊周遭的朋友,不見得樣樣精通,但是至少很有學習的熱忱

學長喜歡喝酒,參加的品酒的group,每天晚上來一杯威士忌,小酌一下

老同學在竹科當IC設計小主管,工作壓力大,但是週末認真的追星,開心的參加演唱會,尖叫嘶吼

認識的新郎們,有的喜歡打野戰漆彈,有的喜歡拍照

朋友日常生活被半大不小的學生折磨去了半條命,寒暑假錢存夠了就飛出去當背包客,放鬆自己在異國文化裡

老毛同事A趁著的休長假的空擋去學了法文

老毛同事B被誘導買了相機與腳踏車後,相機很少用,倒是每隔幾天就看到他清晨騎車上石門水庫健身

老毛同事C買了相機與腳踏車,孩子出生後腳踏車很少騎了,但是拿起了相機認真的幫妻小拍照

老毛同事D與E,沒有健身,沒有拍照,但是很認真的操作股票,試圖把興趣轉換為獲利


我們運氣好,很早就找到相愛又能相處的人

但是如果那個人還沒有出現,是不是可以培養一兩樣興趣去增加一點點個人魅力?

就算已經有了伴侶,人生似乎也應該不斷的學習與玩樂,試圖把青春留在身邊

賣座電影「逆轉人生」講的雖然是個性與背景差異極大兩人的友誼故事,但其實也點出了一個重點:

『我們一旦停止玩樂,一旦對生命失去熱情,就會迅速的老化』

很多退休的阿北沒有個人興趣,對休後在家不是看電視就是睡覺

日子越過越無聊,不知不覺就這裡痛那裡痛,看什麼都不順眼,接著就是每天待在家裡跟家人吵架

沒有工作,似乎人生就沒有存在的意義了

不是我們不感恩他們曾經對家庭或是社會所貢獻過的一切

但是如果他們能早點知道自己的喜好,從年輕起就找點自己喜歡做的事,讓自己快樂,這樣應該會活得比較精彩

有位已逝的長輩熱愛音樂,天生有副好歌喉,個性爽朗的他在女兒婚禮上唱出最真摯動人的祝福

即便這項才能不是他賴以為生的職業,但是每每想到那一幕,總是讓我念念不忘

唱歌帶給他快樂,唱歌也讓大家看得見他,記得他曾經帶給大家的美好回憶


漫漫人生六七十載,個人才能與魅力要靠你自己慢慢去發掘與培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