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念書時,放假時三不五十開著車去NY找親戚朋友

拿了便宜的票,看了很多Broadway Show

Irene推薦我看Moving Out,我當下愛上了Billy Joel

早上聽到Diana Krall翻唱的這首歌,莫名的就哭了,因為週末剛聽完朋友講她的故事...

 

週六的下午,小孩送給媽媽照顧,我們暫時放個小假,這兩天也約了幾對新人簽約

我們得以暫時放下肩頭上的小孩,兩個人肩並肩回到年輕時常約會的公館夜市,買了小吃邊走邊吃

就像那些年騎著摩托車手頭上又沒什麼錢的年輕歲月

兩人個人合吃著掛包,大腸包小腸,喝碗龍潭豆花

我們跟滿街的大學生很像

我很興奮的跟老毛說:「今天的約會棒透了!我覺得我們好年輕啊!」

他笑笑說:「以後一個月應該來這樣過一次」

嘴裡嚼著的東西不是什麼五星級精緻的好料理,但是幸福的感覺高到破表


晚餐過後,我們跟可愛的新娘簽了約,到了Blue Note去跟朋友碰面

好久不見的朋友娓娓道來最近生活的狀況

伴著Live Jazz聽完之後,忍不住心疼了起來

這種感覺很像多年前我去陪伴一個剛失戀的好朋友

聽到她邊哭邊講,才知道戀愛的過程中受到了那麼多的委曲,最終分手的引爆點也只是有第三者輕輕的擦了根火柴

對於自己不知道她過得那麼辛苦,不免生氣了起來

多半是氣自己沒有好好的關心到對方


這大概就是一隻斑馬與一隻老虎住在一起的故事

相愛的時候覺得彼此個性上的差異化都好可愛迷人,結婚後發現差異大到磨合上有困難

斑馬企圖要把老虎改變成一隻軟綿綿的溫順小白兔

老虎企圖要把斑馬變成長頸鹿之類的

磨了很久,目前還是無解

原本戀愛中願意包容的差異性,婚後調整的角度反而變小了

彼此對自己與對方,漸漸失去耐性

久了,也會懷疑到底愛還存不存在?


認識女孩十年了

我相信我們在照片上都不太像之前的樣子

不是說多了白髮或是皺紋,而是表情上多了一些經歷世事的痕跡

彼此相視而笑的時候,都有一種因應生活所產生的疲態

我每天跟會尿床的小孩纏鬥,常常想是不是要抱著洗衣機同歸於盡

她是跟先生相處之間有著種種問題,主要還是卡在彼此個性差異太大

看著很熟悉的臉龐,笑容已經不像10年前那麼單純

我突然想到老毛跟我說過一句很中肯的話:「我們相愛不是因為多麼相似而是因為多麼的不同」

因為不同,所以才會覺得這麼的吸引人

我跟老毛的個性其實差很多,但是這些年一路走來,兩個人不知不覺吸收了對方的某些部份

他變了,我也變了

他的視野變得很開闊,對事情的態度豁達到不可思議的地步

我的情緒變得穩定了,也比較有耐性了

我們都朝著對方的個性過去一點點,但是實際上還保有自己原有的樣貌

這對我們來說也許是好的轉變

 

這幾天想到夫妻之間個性互相調整的問題

覺得這大概是我們這一輩才開始的功課

上一代的人很會忍,對於長輩安排的對象默默接受之後,就試著把自己融入對方的生活,生活不快樂也能忍上大半輩子

就像灰姑娘的姊姊,為了穿上玻璃鞋可以削掉一塊肉擠得雙腳鮮血直流也不喊聲苦

我們這一代不是

我們要對方改變,我們要同時擁有工作,家庭,幸福與快樂

因為要得多,有的時候也許不是那麼願意放棄自己的樣子與生活,所以就會產生很多衝突與矛盾

困難的地方在於,到底要妥協與調整多少,才能讓婚姻生活協調,又能不失去自己的原貌?

不知道,我也沒有答案....


現在我只有一個想法

就是明年過生日的時候,把我的生日願望撥一個出來

祝福所有的朋友幸福快樂

至於個人生活上的困難點,真的還是要靠大家的大智慧與選擇才能做一個突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