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9362  

又到了家庭照片時間...

 

最近

我手邊的照片快修完了,希望在年底旺季來臨前有一週的時間可以休息一下

累的時候翻翻之前拍的小孩大狗照片,順手修個幾張,很具療癒效果

媽媽每隔幾天會打電話來跟我瞎聊,研判是看到FB上的近況想念孫子

掛電話前還不忘送我一句「加油!」,那天我其實狀況沒有很好,洗了很多天的床單又要接送一家老小,只差沒抱著搖晃的洗衣機流下幾滴眼淚

聽到媽媽這樣一講,35歲的我很像變成5歲的小毛,就像我會摸摸小毛的頭說:「加油,你可以做得到的」

很溫暖

事實證明年紀不管多大,都需要被鼓勵一下

鼓勵來自溫柔的媽媽會覺得格外溫暖:)

 

這幾天有闖了點小禍,某日清晨很恍神,出車庫時又把老毛的車給刮了,老毛聳聳肩,很無奈

車廠老闆看到我也搖頭,大概就是那種:「妳又來啦~」的反應

不過,就這樣吧,雖然很惋歎這修車錢拿去度假住民宿不是很好嗎?

但這也許是老天爺的旨意:我該停下來休息一下了(或者是提醒我小毛學校的畢業典禮照片該趕快交出去了?)

well, 我會再小心一點的...

 

 

老毛

還是老樣子

但,有越變越好

最近跟小孩相處的時間變長了,小孩有時變得很黏他

被小毛招喚去公園陪著騎腳踏車,被荳荳招喚去陪著跑步或是騎摩托車兜風

也常常忙做家事,我很不習慣阿(是黃臉婆勞碌命使然嗎?),但是有人主動幫忙會覺得感覺很好

 

車子送修這幾天幫忙騎車接送小孩,有時也載我

今天車修好了,老毛先生大概覺得騎車感覺很有溫存青春戀人的追風歲月,今天不開車,騎車載我去中壢簽約

是有朋友覺得中午騎車很熱

不過我們倒是玩心很重,騎車雖然風塵僕僕,但是可以摟著腰一路抵達目的地

這種相依為命的感覺,跟坐在車子裡面吹冷氣倒是有著不一樣的風情

很像多年前談戀愛的樣子XD(好啦,我知道我們很肉麻,會閃瞎大家,就麻煩各位戴著墨鏡吧...)


 

小毛

過完五歲生日之後變得很懂事,愛上了LEGO,星際大戰與兩輪腳踏車

每天不是拿著積木拼拼湊湊組合成各種不同形狀的飛機就是拿著光劍揮來揮去

遺傳到爸爸的運動細胞,腳踏車學了兩三次就會騎了,後就騎上癮了

每天放學都嚷著要去公園練習騎腳踏車

我們若早接回來會帶去騎騎車,流流汗也好

 

車子送修這幾天,我想訓練他走走路,就牽著他的手帶他走回家

講好走完三天可以跟媽媽合吃一盤挫冰,他原本萎糜的精神就來了

大人走20分鐘的路程,小短腿要走40分鐘,每天都走不一樣的路線

第一天,中途進了火車站去看火車,進了便利商店買一瓶多多

第二天,進了寵物店看看小狗,進了書店看書,進了百貨公司看玩具,也停下來用餐,走了整整兩小時才會到家

第三天,走過火車鐵軌地下道,看火車呼嘯而過,也經過公園吊吊單槓

走完三天之後,車子修好了,他居然跟我說他以後還要走....

學校的老師與校車司機一開始聽到小毛走路回家,臉都扭曲了一下,因為真的滿遠的

後來之後我在訓練孩子,也就不再多問,反而是用鼓勵的方式叫小毛下午點心要多吃一點才有力氣走回家

其實想想阿,現在的小孩都太好命,生活也過得太速食了

出入都是汽車接送,走路可以訓練他慢下來,觀察一下路邊發生了什麼事,也是一種機會教育

以後有機會應該每週都還是會走個一兩次回家


 

荳荳

小姑娘,三歲起就變得很皮,話超多,意見也很多

每天晚上陪她睡覺當娘的都會血壓驟升,一下眼睛痛,一下屁股痛,一下要喝水,一下要尿尿,一下要抓背

出來喝水又會不小心弄溼上衣又要換,搞得我都快發火了

她老爸見情況不對,接手進去陪睡,循循善誘:「要乖乖聽媽媽話睡覺阿...」話還沒說完,這位小姐就把手指頭插進她阿爸的鼻孔裡...

麻煩的是這傢伙就是超可愛,超愛吃,很多時候拿她的無厘頭很沒辦法

今天晚上吃了滿滿一碗麵線,一碗絲瓜湯,N塊蘋果,數顆葡萄,然後跟我說她還好餓

我摸著她圓滾滾的小肚子,跟她說再吃就要爆炸了,她笑嘻嘻的說:「爆炸就去荳荳店買荳荳阿~」

喂~哪裡有賣這麼可愛又難纏的小女孩阿?媽媽可以送回去升級成乖寶寶嗎?

 

荳荳最近比較好笑的是學校老師連絡簿說要取英文名字

我說:「我們幫你取名叫Sarah好嗎?」她一臉堅決的說:「我要叫雨滴妹妹」

誰是雨滴妹妹?這不是英文阿......後來搞了半天才知道是一個卡通人物...

 

小丫頭膽子小,很多事情不敢嘗試

我看了大腦開發的書上寫著:越聰明的小孩越膽小,因為自我保護機制知道危險,父母要用同理心慢慢誘導

所以游泳怕下水,也不敢騎摩托車

某週日晚上嚷著屁股痛(後來根本沒事好嗎...),因為診所附近很難停車,我只好叫她老爸騎車載她去看醫生

回來後驚喜得大跳大叫:「我剛剛有坐摩托車,而且我都不怕了唷~」

然後她就愛上了騎車,車子壞掉這幾天,每天傍晚都指定要騎車回家,晚上睡覺還要戴著安全帽睡覺...

老毛的結論:再膽小的小孩,都喜歡有一點點的刺激感...

養這個丫頭很好玩,每天都會有一些有趣的事情發生


暑假結束前帶去皇后鎮森林游泳,雖然人多得像餃子湯,又一陣一陣下雨,但對愛玩水的小子來說一點都不影響玩興

DSC_9177DSC_9211 DSC_9220DSC_9282-1DSC_9228 

普渡過後,爸媽偷吃泡麵被小孩抓到,然後那三隻就跑過來分贓

DSC_9291 

DSC_9302DSC_9306  

妞妞好哀怨阿,好像在說:「好了沒啊?我等很久了耶」(老小姐,你想太多了,狗不能吃這個)

DSC_9304DSC_9309 

某日午餐排骨湯中的排骨老毛拿來餵狗,妞妞還是一臉苦瓜:「好了沒啊?到底給不給吃阿?」

DSC_9324 DSC_9337 

「You Jump, I Jump」

不是在演鐵達尼,荳荳表演欲其實很強

老是拿著檯燈當麥克風,然後突然瞬間就變成飛翔的兔子了....

DSC_9350DSC_9355   

DSC_9364DSC_9362

姑娘,洗完澡了,可以乖乖睡覺了吧?

DSC_93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