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現代生活的便利也抹煞了一些原始的快樂

 

我承認我不是一個很科技的人

電腦會用,手機會用,還是很討厭在iPad上看書

喜歡光著腳走路,喜歡在咖啡店嘴裡啜飲著溫熱的咖啡,聽著流蕩在空氣中的音樂,摸著紙本書籍帶來的快樂

 

我相信大部份的人過得都是匆匆忙忙的

早上起床要梳洗,打理小孩,然後匆匆忙忙的拿了鎖匙,到早餐店抓了一個三明治就走

到公司又趕著開會,忙著連絡廠商,跟客戶奮戰,一邊歪著頭夾著電話一邊想著還有哪份報告還沒交

到了晚上,如果運氣好一點的話,家裡有人以及熱湯熱飯等著你

運氣差一點的話,晚餐應該是在公司樓下的便利商店解決的

回到家之後,根本什麼也不想做,只想躺在沙發上來杯啤酒看看電視

要說慢活或生活品質,很多人會扁扁嘴說:「那是貴婦或是有錢人的生活」

我想不一定


這兩天找到了兩張Janet Seidel的舊CD

我決定不要讓電腦成為所有的媒介

乾淨迷人的Jazz從客廳的音響放出來,流過整個家裡的空間,滑進我的耳朵

沒時間上咖啡店,修圖時慢慢的喝杯自己打的溫豆漿也好

晚上陪小孩的時候,電視關掉,音樂打開

可能跟著他們一起胡鬧玩躲貓貓,可能翻著剛到手的攝影集

事情很多的時候,還是要盡量慢下來

喝杯好茶,聽點音樂,翻翻書,泡個澡


如果沒有辦法到咖啡店或森林裡去,就讓咖啡店或森林到自己的家裡來

有的時候旅行只是在於心境與生活習慣上的轉換

關機一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