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書店真是一個神奇的地方!!

 

這兩天車上都大聲的播放Roxette的精華歌曲,不用打胎盤素不用拉皮,整個人卻回春了起來

今天早上等洗車時,在一家早餐店點了一杯熱紅茶

店員小姐抱了一個不到兩歲的小女孩過來跟我打招呼,對我說:「姊姊好」

我偷笑了一下說:「我是阿姨喔,而且我也是媽媽,家裡的兩個小朋友比你還大耶」

夫妻檔的店員往後倒彈兩步

哈哈哈!心情大好!


故事要從上週末講起

繼週六白天拍照,晚上吃喜宴又抱著同學亂哭一通之後

週日一早就被鬧鐘吵起來,眼睛整個還腫腫的,而且疲累得根本打不開

還是拼死開車出了門,為了只是吃一頓『貳樓』的Brunch

貳樓是近期竄起很熱門的早午餐店,沒有提前幾週預約根本吃不到

跟朋友約了碰面,兩人都說想吃,既然週末不能預約,只能排現場,那就拚了吧~

兩人排除萬難的丟下老公跟小孩出門去吃八點的早餐

貳樓的早餐滿好吃的,以早午餐的品質來說,價格中上偏高,但是質感還不錯

兩個人面對面的聊了最近生活的起伏

生活中難免會有面對挫折的無力感,在陽光與美好的食物中,互相打打氣

吃飽了,透過食物與擁抱的溫度,才有力氣面對問題

 

酒足飯飽之後,我們晃到附近的二手書店去逛逛

對於愛看書愛聽音樂的我來說,「茉莉」算是一個小天堂

99元的古典CD,199的過氣歌手代表了青春的回憶

還有40元侯文詠「親愛的老婆」(這本書我有,但是搬家搬家搬家+結婚,就消失了阿...)

童書區的書也都保存的很好,帶回家小孩都覺得是新書,愛不釋手,那天光故事書就輪流講了十幾遍

挑挑揀揀,像挖到寶一樣的捧回了愛蜜莉異想世界的電影原聲帶,Roxette的精選集,Mariah Carey的聖誕專輯,散文一本,童書三本


這幾天,聽聽老歌,翻翻舊書,很像是回到了曾經的十幾二十歲,沒有煩惱,只有空白的未來

然後,很奇怪的,我有一種我只有20歲的錯覺

雖說還是要照顧小孩與工作,但是心情很輕鬆

昨天晚上趁著小毛去上畫畫課,踩著月光帶著荳荳及一支手電筒,去公園探險,揀拾樹上掉下來的小小果子

小姑娘的小短腿在身邊前前後後地交錯著跑著,手電筒刺亮的白光在地上晃阿晃的

她很開心,我也覺得莫名的愉悅

 

生活的幸與不幸,快樂或難過,都是由這些細細小小的事情堆積起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