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7274_445924525443580_1841344163_o   

結婚生子之後,人生開始分岔.... 

 

最近身邊的朋友都有些不太愉快的生活

不管是與父母,長官還是伴侶

我開始克制自己ㄧ聽到故事就立刻用另一種方式吐出來,免得新人看了會因為精神分裂而來退檔期

只是事情發生的當下會覺得心疼,事情過去之後還是會覺得很遺憾

 

人很奇怪,對外人特別有禮客氣,對自己人有時反而相當的無理取鬧又刻薄至極

常常說:「這是我兒子,他在XX上班,錢賺不多,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找到結婚對象」

或者是:「我老公常常OOXX,每天應酬很晚回家,回家都不幫忙帶小孩」

而不是說:「這是我女兒,她雖然菜煮得不好吃,衣服洗得不乾淨,但是生活充滿喜樂,懂得欣賞美的東西」

或是:「這是我老婆,懶得很可愛,非常迷糊但是有著大智慧」

有時跟著朋友夫妻出去,看到的是彼此對著支微末節的小細節碎碎念而起了爭執

起了爭執就算了,大吵一架之後也許會迅速和好,習慣冷戰的總是會渡過一個又一個暗沈的黑夜

 

最近在想,人生很困難的地方是沒有標準的參考書

所有的問題在離開學校長大成人之後得自己解決

沒人告訴你該怎麼跟憂鬱症的父母相處

也沒人告訴你到底是要勇敢一個人生活還是要冒險找個人結婚

結婚之後的生活彷彿是陰陽魔界的兩端

婚前不太可能會睡不飽,小鬼冒出來之後會讓你徹夜難眠

婚前怎麼吵架都會和好,大家會盡量表現出最好的一面去挽回一段感情

婚後可能隨便說錯一句話都會有裂痕,拿了強力膠或是水泥都糊不起來

 

我們還是愛著對方,但是很難去原諒

究竟是老化變得心腸硬了

還是覺得他終究不可能跑遠

因為太親近,所以在情緒上予取予求

 

有的媽媽其實很期待女兒每週末回家,卻一回家就一路一直罵到女兒週日傍晚回去租屋處為止

有的太太在家待一天其實很希望多跟老公講講話,但是老公回到家卻因為過度疲勞累得倒下,不想說更不想聽

我想,或許我們對自己身邊最最最親近的人,反而是更任性的

溫柔與體貼,忘了怎麼寫

 

長大之後生活中會有很多壓力

壓力處理不好就會變成無止境的抱怨與低潮

究竟要用何種方式去轉換或是排解,沒有標準答案

糟糕的是也沒有暫停鍵或是倒轉鍵

做錯了事,講錯了話沒辦法重來,浪費掉的青春回不去,做錯的決定也沒辦法重新選擇

每一家都有每一家的問題,像我們雖然感情很好,但是養了這兩隻之後,總有一種口袋破了一個好大洞的感覺阿..... 

最慘的是,好奇怪,買樂透都不會中,這難道世上天的旨意要我們好好努力工作,不要再做白日夢嗎?(謎之音:機率這麼低,會中才奇怪)

然後究竟拍照這件事情能把我們帶到什麼地方去,有時也是很令人困惑的一件事....

生活就是在半夜被小鬼從床上抓走,與洗尿溼床單的人生中攪阿攪

思緒也是常常如洗衣機裡的旋渦水流般,轉個不停

 

不過,有的時候看看照片或小孩

還是滿感恩的

跟一個久沒連絡的朋友提到我們轉換跑道變成婚禮攝影師

她說:「Wow, that's a dream job!」

每次修圖很累的時候,我都會想起她的這一句話,這也是事實沒錯

儘管每一場婚禮並不好拍攝,儘管照片很多修不完,儘管我們得持續的進步

但是很美好的地方是,這的確是很夢幻的工作

可以看著相愛的人結婚,我們喜愛也很榮幸成為這一天的一份子

小孩雖然耗人心神,但是很多時候真的是笨很可愛,半夜摟著脖子迷濛的說:「我愛你」時很難令人抗拒

老公雖然會亂丟襪子,沒事會捏著我腰際的肥肉叫我減肥,但是喝茶或吃宵夜的時候總會順便弄一份給我,算是時時刻刻記得要照顧我

我也不知道究竟會走到哪裡去,不過末日之前,能擁有這些,是挺美好的

寫到這裡,突然很想打電話給認識的每一個人說:「我愛你」


「我愛你,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