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58415986_ee2150be6d_h  

在外拍自助婚紗一天之後,大雨龐沱的回程車上,新秘接到了一通電話....

 

「喂~」(這位媽媽本來在跟我們談生意,瞬間變成溫柔的娃娃音)

「你找誰?歐,你找我阿!」

「我今天會晚一點回家,對,舅舅今天還要住我們家」

「什麼?晚上你還要陪我睡覺?歐,好吧~」

「阿?你要送我禮物?什麼禮物?...」

然後我們聽到她們母女可愛的對話了約五分鐘

新秘的弟弟北上拍婚紗,找我們協助,出外景這天時陰時雨,天氣不好,在淡水拍到傍晚收工

她的小女兒前一天已經跟爸爸媽媽窩在同一張床上,大人很不好睡,但是小孩很樂,應該是嬰兒時期之後就沒有跟爸媽擠一張床了

 

這讓我想到前陣子小毛有幾天半夜會醒過來,有時是起床尿尿,有時是尿溼了

這傢伙會把我叫過去他房間陪他睡,如果床鋪已經淪陷,小子在媽媽閉著眼睛幫忙清洗乾淨後會爬上我們的大床一起睡

大概是被夾中間很溫暖,過了一天連荳荳半夜都爬來了

小孩應該覺得很甜蜜

早上頭還在枕頭上,眼睛打開看到媽媽的時候,笑的眼睛都彎彎的

媽媽卻覺得又好氣又好笑

是覺得我們這麼被需要應該是好事

但是普通雙人床根本擠不下四個人

最後我都是被踢到床尾去的那一個(打呼老毛好好睡,根本都不知道小孩半夜過來一起擠了)

早上醒來的時候頭都是懸空的

還好半夜鬼抓人的故事沒有演過幾回,不然媽媽要天天喀高劑量B群了

 

我想說的是

小孩是真的麻煩又黏人的一群生物

每天早上送走,荳荳是頭也不回的進教室,小毛是進去後又會奔出來緊緊抱住我的大腿叮嚀我要早點去接他

晚上睡覺都要陪睡很久,荳荳一下眼睛痛,一下屁股痛,一下要抓背,一下嚷著睡不著,通常得搞上一個小時

我有時掛念著硬碟裡成堆的照片沒處理,感歎著要何時才能下班

結果小丫頭冷不防轉過來摟著我的脖子說:「麻麻,I Love You, 我愛你,我們一起睡吧,晚安」然後就睡著了

讓我瞬間從煩躁變成內疚,好像不應該這麼沒耐性

 

不知道還會被黏被需要多久?

如果這樣的被一個人深深得需要著,愛著

應該是一件好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