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6523  

要說上課太沈重,不如說今天這次是拍小孩的經驗分享與吃吃喝喝的朋友聚會

 

自從開始拍照之後,透過FB,我們常常跟很多新人朋友持續保持連絡

慢慢的,看到大家,買了房子,換了工作,生了小孩,有了某部份的前進

真的很替大家高興

然後我發現,很多朋友因為愛孩子,所以會持續性的幫小孩拍照,不論是用手機,小DC,或是單眼

有的時候看到很多媽媽永遠拍的孩子照片都是頭大身體小的直幅照

我其實都很想打電話拜託那些媽媽:「蹲低一點,跟孩子的視線平行」「橫幅的照片其實多拍一點」

拍照不難,只要按下快門就好了

但是拍照的同時,也許有一點點攝影的基礎概念是好的

 

孩子長大的過程,很多時候也只有一次,他們只有一次的滿月,一次的三個月,六個月,一歲,過了就沒有了

親子照是有紀念價值的

從拍自己的小孩到最近拍了兩個家庭,心得是:爸爸媽媽最好還是要學一下拍照

我們去幫忙拍照,也只能紀錄那短短的幾個小時

如果自己能夠把小孩在成長中的紀錄拍得好一些,是很棒的,畢竟孩子面對自己的父母才會有最真實的表現與情緒

也許以後他們長大看到照片會記得:「我們有去過這個公園騎腳踏車吹泡泡」「歐,我那天摔倒了,哭得很慘」「麻麻我喜歡跟你在床上滾來滾去」

我們拍不到小孩剛睡起來,睡眼惺忪的陪著妳吃早餐,跟你分別時摟著你親脖子,黏著你抱著你的大腿走來走去

我們也拍不到他出遊時冰淇淋吃得滿臉都是的樣子,或者是瘋狂的笑,摔倒時傷心的眼淚

這些如果爸爸媽媽能夠紀錄下來,會是很珍貴的回憶

 

所以,我就想,那就來開個經驗分享吧~

第一次,老毛不想搞得太大,所以小班制,FB的朋友群中招了十來個人,僅收200塊,上完課還包吃老毛拿手的義大利麵+烤羊排

因為課開在自己家,還附贈吵鬧的毛荳兄妹及黏人的妞妞

消息放出去,很快就額滿了

一轉眼,幾個月前的籌備也就一下子到了上課的前一天

買了食材,我拖了地也編了ppt,但老毛很龜毛,自己又熬夜重新做了一份(好啦,我承認你做得比較精彩)

比較可惜的是原本報名的有幾位分別因為小孩生病,自己重感冒,或是沒人幫忙帶孩子而不能參加

(沒關係,也許下次有機會再開一班)

 

今天早上我們同時跳起來,他在準備一下上課的東西,我搞定大狗,把小孩暫時送去阿公阿嬤家託管兩小時,也切了食材

客人十點後陸陸續續抵達,真的很謝謝大家下雨中還騎車或開車過來

很開心看到春天剛結婚的Kerry夫妻,剛懷孕的Annie夫妻,提著三個月baby出席的Shirley夫妻,還有我的老同學Amy一家,以及荳荳同學的媽媽

兩個小時的課,大概只能講一些比較基本的概念,拍攝的工具,內容,光線,構圖等等

Amy家的小子上課時還算乖,走來走去時發現可以在投影機前面投射出黑影覺得很有趣,小子來來回回玩了好幾次

最後上課結束的時候我去接小鬼們了,不知道上課的成效怎麼樣,希望至少以後大家在按快門的同時能夠有一點點幫助

中午老毛又跳進廚房煮了義大利蛋奶麵,烤了羊排,還煮了一大鍋番茄湯

課後我們家兩個小孩回到自己家裡,他們的一對兄妹朋友也被爸爸帶來了,還有Amy家的小子

五個小孩滿屋子跑,彩色筆,玩具跟黏土撒得滿屋子都是,一下大哭一下尖叫一下大笑,搞不清楚是誰家的小孩,希望沒嚇到還沒當爸媽的那兩對

雖然上菜速度有點慢,倒希望大家最後都有吃飽....

 

因為明天要拍照,傍晚送走客人,我送小孩去台北娘家,晚上陪爸媽吃過晚餐才回家

回家的路上聽著這首歌,不禁笑出來

老毛大概覺得自己不知道是娶到了什麼妖怪,反正就是擅自開了課,招了人,然後讓他熬夜編講義,上完課還煮了一大桌給大家吃

(那兩個紅茶戚風蛋糕是他自己要熬夜烤的,應該不能算在我頭上:P)

He is the lucky guy 因為娶到我才學會這麼多才藝(哇哈哈,我可沒逼他學阿,我只是等他會了之後招人來家裡上課與吃飯,順便當收錢的經紀人XD) 

PS.謝謝今天友情贊助投影布幕的小馬先生與出借投影機的阿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