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158428110_db2f280bd5_h  

婚禮的故事寫多了,來講一下最近的狀況好了

 

跟很多人一樣,年底前很忙,忙到有種快要被鬼抓走的感覺

家,應該是如同往年一樣已經放棄不打掃了(基本原則:只要客人來的時候地板是乾淨的,沒有蟑螂爬出來嚇人就好了)

照片持續趕工中

每天還是跟小孩攪和在一起

早上拖著疲憊的身體搖醒小孩,餵飽,換衣服,送去學校,傍晚時再接回,天氣好則早一點回家帶去公園奔跑與騎車

有一天寒流,決定放手了,不調鬧鐘,全家睡到快九點,荳荳起床後跑來叫我,然後小毛喜滋滋的以為自己起得很早,發現很晚之後就嚎啕大哭

我腦袋有個聲音跑出來說:「誰規定媽媽要當全家的鬧鐘阿?沒有媽媽世界就會崩壞了嗎?」

雖然差不多是這樣,沒有媽媽,我們就沒有乾淨的衣服穿,沒有東西吃,沒辦法準時趕著上學

問題是,媽媽也是人哪?誰來照顧媽媽阿?

如果媽媽不轉動了,真的全家就動不了了嗎?

當下我就把鬧鐘塞給小毛:「兒子,你以後要靠你自己了,要早起或遲到都在你自己一念之間了」

五歲半的他從此之後就得負責自己起床上學的問題

早上有時兄妹倆自立自強去廚房摸了香蕉吃,也有自己拿了小板凳開冰箱把吐司找出來,然後自己烤好當早餐

不是天天都如此讓他們自己打理早餐,但是小孩早點訓練是好的,總不能到了30歲還讓媽媽幫忙洗內褲與襪子,這樣有點太放縱了

所以,當他們吵著要吃水果,我就說:「葡萄跟番茄都在冰箱裡,自己去洗」

小孩反正覺得很新鮮,自己登登登就拿了小椅子去冰箱拿了水果自己洗了吃掉

媽媽越懶,小孩會越能幹

此舉利多於弊,唯一的缺點就是他們會非常主動的破解零食櫃的安全鎖,把我暗藏的餅乾翻出來吃

這算是某種的生存之道,至少我不用事必躬親,只要看著不要吃飽太撐就好了

 

小子上大班之後有件小事讓我很困擾

就是小孩長大得開始復習功課這件事

我跟他爹小學也沒人照顧功課,還不是自己寫完,成績也很不錯

結果大班就開始來練習ㄅㄆㄇ,因為小學只有十週的時間,一下就帶過了

小子有天上車之後很沮喪的跟我說他考零分,我聽了只想大笑(會不會太小就計較分數了,他很認真又很傷心,但我們都沒考過零分)

老公在旁搭腔說:「不會沒關係,之後學會就好了」

我爹知道緊張得半死(是怕孫子輸?還是怕丟臉?)用毛筆寫了很多國字字卡讓小孩學認字,大大小小的字卡散落在娘家整個茶几

為了避免小孩太早自尊心受挫,現在每天放學回家得先跟他玩半小時的注音練習(ㄟ,這也太累人了吧,媽媽晚上家事很多阿)

練習了幾天之後,好像狀況有好一點,他有天回來說:「我今天錯比較少了,只錯四題」(考十題)

就...慢慢努力吧...

這個年紀應該是每天開心的玩,在陽光下瘋狂的騎車,健康照顧好,常規上的禮貌與規矩有教好,功課,我想,倒是不用太擔心

 

巨蟹座小子終於不尿床了,我跟洗衣機都鬆了一口氣,今天晚上要頒張獎狀給他(荳荳則是因為連續失敗太多天後自動放棄又包回去了Orz)

小毛最近似乎都有裝媽媽警報器,半夜都會爬起來找媽媽,然後就很自然的跑到我們房間來窩著一起睡

我很感謝他這樣需要我,但是為娘的也很疲倦,因為每天晚上都被兩個睡得死去活來的男人擠成夾心餅乾睡

老毛在小毛爬上床的那一刻會很擔心他尿在我們床上,但是過了十分鐘之後照樣打呼到天亮(嘖,這傢伙真的很好睡)

 

昨晚我坐在沙發上吃零食,食物偵測機器人荳荳立刻跑過來,笑咪咪的大臉貼的好近,擠出一個最可愛的笑臉問:「你在吃什麼阿?」

我忍住笑,把手上的東西分給她一點,小丫頭嚐了一口之後,繼續爬過來示好

我看著她圓圓的大臉,突然懂了:『生小孩就是為了這一刻』

為了看他笑,為了看他長大,為了他湊過來親你抱你,為了感受到被需要

當然養複製人勢必會有很多負面的影響,你的錢跟時間會變少,你會與所謂的「自我實現」拉鋸,你會生氣,你會擔心,你會難過

但整體而言,整樁交易上的利弊,還是沒辦法衡量,得到的似乎比失去的會多很多

 

當然,有小孩之後,夫妻之間還是要找機會維繫感情啦

昨天天氣太好,我早上載著婆婆跑完台北醫院的抽血任務之後

回到家看到老毛,問他要不要出去走走曬曬太陽

結果夫妻兩個跑到大溪去,先去找開電器行的同學聊天,接著又去吃了著名的阿伯豆干,逛了一下老街,買了一堆零食小吃

左手霜淇淋,右手烤山豬肉香腸,開心的踏著夕陽回家接小孩

晚上小孩都睡了,身上披著毯子,頭靠著他的肩膀吹著暖氣,瞇著眼睛窩在沙發上看著「瘋狂的賽車」

所謂的幸福生活,好像也就是這樣點點滴滴的在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