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64941563_ab0ab1b819_o  

我們表面看起來像這棟房子一樣漂亮,實際上內部已經嚴重腐朽...

 

很多時候我們都是被觸發的

看到電視上主打清涼解憂的啤酒廣告會突然覺得口乾舌燥,也許晚上溜狗時就順便帶一瓶回來

看到購物台上身材窈窕的女郎賣著健身器材會想要買來試試,看看三個星期後會不會有個魔鬼身材

在便利商店付水電費時聞到排在前面那位先生手中香噴噴的雞排,也許五分鐘後也忍不住去買了一個

聽到朋友意外懷孕會讓我們手刀跑去買保險套之類的...

生活中有太多事情會誘發我們去執行下一個動作

通常都是很容易被按下開關的

 

年前案子很多,天氣又濕又冷

常常就是白天吃零食修圖,晚上搞定小孩後累得只想躺在沙發上看看喜歡的影集

壓力大作息不正常也常熬夜,加上三更半夜常常被小孩抓走

每天早上起來眼睛都好像被強力膠黏住一樣,而且身體除了痠痛外也越來越疲倦

我這陣子看到老毛常常瞬間倒下,昏迷片刻,片刻都能睡到打呼,而且很不容易喚醒,我很擔心

訂了桃園中型醫院的健康檢查,上週兩個人起個大早,打發完小孩後就去醫院

穿著醫院發的橘色休閒服在醫院晃了半天,昨天收到體檢報告

掛號到府,打開來一看,一人一份

我們兩個跟小學生一樣盯著自己的成績單,老毛還探頭過來偷看,然後說:「你怎麼紅字那麼少?」

對,我只有兩項不及格,這傢伙居然有九項

什麼中度脂肪肝,三酸甘油脂偏高,膽囊有多處息肉,肝功能也不是太好....

體檢報告對老毛的評語就是:請注意飲食,養成規律生活,作息正常,多運動

我的沒好到哪去,有個血液中的高敏感度C反應蛋白偏高,要注意心臟

體重微升,但體指率高過標準,臀圍也超標

所以,我有個大屁股(哭著跑開....)

不知道為什麼,我這兩天腦袋裡一直冒出來「河馬波波屁股大」還有「機器人歷險記」裡的大屁股

a435460   xinsrc_26203021514294062944547  

健康檢查報告是讓我們省思目前生活中與身體上所遭遇的問題

常常說要對家人好,對自己好

但是如果自己的身體沒有照顧好,其實是對家人,也是對自己不負責任的一件事

我現在只要躺在沙發上都會聽到健康檢查的報告上的紅字對我嘶吼:「胖子!快點抬起你的大屁股去運動」

所以最近我們都比較早睡覺,今天醒來後,我跑了入春後的第一次晨跑,踩在濕漉漉的步道上,微涼的新鮮空氣進到肺裡面的感覺其實很好

 

最近除了檢查之外,其實我們也遭遇到了一次硬碟毀損事件

很可怕,大的iMac在我修圖的最後一刻跑著跑著,就突然不聽使喚了,關機之後也開不了機

我們抱著電腦跑去Apple求救,結果是硬碟壞了,含著眼淚帶著銀子到宅男天堂的光華商場去找專業廠商把資料救回來

硬碟一顆沒多少錢,但是救資料很貴

重點是我們不能損失任何一場新娘的照片,尤其是還沒有交出去的

雖說照片一直都有做備份,但是如果兩三週的工作量要重來也是很傷腦筋的一件事

要說福大命大,這次的硬碟壞掉,沒有影響到任何一場婚禮紀錄,也還好不是在去年底最忙的時候發生,不然損失可能很慘重

硬碟壞掉也是提醒我們要更小心去看待我們賴以為生的電子產品

 

我一直在思考到底要用什麼方式去表達愛老公這件事

是要放縱他熬夜看盤修圖打電動,讓他自己在宴客時開心的炸著鹹酥雞吃得過癮

還是要積極的幫他安排健康檢查,洗牙,盡量煮清淡的食物給他吃,然後幫他約朋友一起去騎腳踏車

當太太要擔心很多事,我這輩子只想要老毛陪我久一點阿....

老毛你倒底懂不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