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na_mode2  

我其實很喜歡超人特工隊裡的衣夫人Edna Mode

非常霸氣,非常任性,有喜感,也很有才華

對於自己的需求及表現總是放在最前面

她的人生似乎就是:『老娘就是想要這樣做,別攔我!』

 

這陣子假日兩個人出去拍照,工作時其實很像在約會

反正小孩不在旁邊吵,考驗的就是臨場反應與彼此間的默契

平日工作就是修圖,不過也修不快,因為大麥克還沒回來,只靠一台小的撐著

他要用電腦的時候,老娘只好窩到電視前面去把「長假」很認真的復習了一遍

然後老毛把我寫的蛋糕文貼出去之後,訂單如雪花般飛來

這傢伙拍拍我的肩膀說:「你自己慢慢修吧,我要去烤蛋糕了」=_=

 

最近讀了一本很有趣的書『為什麼男人需要性,女人需要愛』,書中詳載:

人類學家海倫.費雪博士(Dr. Helen Fisher)曾經說過:「墜入愛河是發生在腦中,特定一組化學事件所產生的結果,與精神疾病有很類似的地方」。根據費雪博士的說法,談戀愛與吸食古柯鹼時,大腦活躍的區塊一模一樣,因為愛感受到強烈的愉悅感,與嗑藥時的心馳神往並無兩樣。

這也是為什麼大多數的愛侶在熱戀的初期很像強迫症患者,吃不下,睡不著,整天只想見到對方,對方的一切都成為宇宙的中心,手心冒汗,心跳加快,滿天的煙火與星星...

當然,這些令人興奮的快感在戀愛進入穩定期之後在一兩年內就消失了,對百分之九十的人而言,熱戀初期令人心神盪漾的賀爾蒙並不足以支撐長遠的關係,他們需要更多其他的動力。

但文中有一組研究報告讓我覺得很開心的是,在亞瑟.艾朗博士的研究下,有百分之十的愛情長跑情侶在20年後的大腦影像,與剛開始談戀愛的人,看起來一模一樣。

所以,我們還是有希望的!

 

這本書很有意思的是用科學的觀點去分析男女的不同,讓你更瞭解異性的大腦運作的模式

我倒不是想證明什麼,當然自身也很清楚的經歷過

戀愛本來就會進入穩定期,婚姻也是

有了家庭責任之後,很多事再也不像兩個青少年坐在公園手牽手合吃一個冰淇淋那麼簡單(看看最近的頭條,每個月幾乎都有名人鬧離婚)

只是阿,有時候會想想,能夠再跟對方當一次神經病有多好!

不要再提到什麼小孩尿床,下個月房貸在哪裡,這週末要回你家還是我家的問題

最好就是每天多擁抱幾次,多想見到你幾次,然後聽到你說「我愛你」

所以我這兩天早上送完小孩回到家,都會強迫老毛說「我愛你」,而且要很大聲

為什麼,因為我帶他喜歡的早餐回來給他吃啊,對了,我也喜歡鬧他,喜歡聽

當然知道現在不可能愛得死去活來(哈,以前也沒有過)

不過如果能夠任性一點,直接一點,像一開始一樣勇於表達,也許多多少少會討到一些糖吃,哈哈哈

 

我希望能成為那稀少的百分之十啊 :)

所以要像衣夫人一樣,對於愛情要得理直氣壯,不管幾歲都一樣!

老毛你說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