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26400404_cc6e71f5a3_o  

今天修圖時跟老毛討論到『好酒沉甕底』的理論

 

年後進入雨季,密集的拍了幾場,然後大電腦的硬碟壞了

心碎之餘修了整整一個月才回到桌子上

現在有點一朝被蛇咬的感覺,書桌上放了七個硬碟,隨時備份,以免心臟與荷包再次受到巨大的刺激

最近夫妻兩密集修了一場教堂的婚禮

老毛指著新郎的照片說:「新郎看起來人很好」

我笑嘻嘻的說:「是阿,言談之間每隔五分鐘就會聽到『我老婆說...我老婆說...我老婆說...我岳父....』」

很實際,很體貼的一個男人

沒有花俏的外表與言語,但是永遠以體貼的心與行動來對待身邊最重要的人

老毛笑著說:「這就是好酒沈甕底,要識貨的人才懂得帶回家」

 

這讓我想到到底女人應該挑選什麼樣的角色來作為自己的另一半

太帥或太有生活情趣的好像很危險,太宅太悶的好像又很無聊,太大男人的很討人厭,拿不定主意的又讓人心煩

今天跟一個剛結婚的舊識聊

她說:「以前總覺得要找一個閃亮亮的人,年紀大了才發現願意花時間陪在身邊又會耍寶讓自己開心的人最實在」

 

聊著聊著

我腦袋裡突然閃過小時候總是被老奶奶交代要在夜裡去巷口的雜貨店買煙

民風純樸的年代,黑漆漆的小巷子,電線桿與樹葉搖曳的影子總是讓小女孩忍不住加快腳步

即使年紀已經很大了,還是記得在夏夜微風裡奔跑的日子

現在已經不怕黑了,只要跟朋友聚會過後的夜裡

不管多晚,老毛都會開車到火車站來接我

不是怕我迷路或是擔心我怕黑,而是知道桃園後火車站太多外勞朋友,出入分子較為複雜

寫到這裡,突然有種好像也是不小心買到陳年好酒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