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m12  

新娘拍多了,想到自己都沒有拍到自己最親愛的家人

所以我對媽媽說,我想要看看你平常是怎麼過一天的...

 

這天算是紀錄陳太太的上課人生也順便歡慶母親節與生日

 

介紹一下,陳太太是我老媽

標準的家庭主婦,嫁了一個脾氣很急躁的老公

婚後辭職在家照顧婆婆與小孩,年紀稍長後持續在醫院往返奔波照顧自己的父母

直到對上一輩的責任了了,這幾年還是很陀螺,不過好的是開始自己去進修很多課

目前在行天宮社會大學的課一週有兩天,週二晚上打太極拳,週三晚上與週五下午學書法

除了上課外,平日操持家務跑跑銀行,假日幫當婚攝的女兒照顧兩隻調皮搗蛋的孫子,生活其實相當忙碌

對我來說,我媽是天底下最可愛最迷糊也是最善良的媽媽

永遠都在路上跑,永遠都在找東西,永遠都帶著微笑

雖然這天紀錄得生活很一般般,不過也是藉機跟老母廝混了一天,樂見到她上課交了很多朋友

上課有沒有學到東西是其次,至少她現在擁有屬於自己的生活圈圈,會跟同學一起出遊踏青

這是過去多年來被眾多家人瓜分的人生之後,難得為自己安排些事情的生活

我是很謝謝她把我跟我老弟生下來而且照顧長大,也很謝謝老媽這幾十年來對我們整個家族的付出

辛苦了,陳太太,以後也要繼續快樂的生活下去喔

母親節快樂!生日快樂!

 

我是冒著生命危險放這一張的,家裡永遠有一堆燙不完的衣服

Mom01

阿母發現我開始拍了,一邊碎唸一邊罵說很亂很亂,不准拍,慌慌張張的開始收拾家裡,老弟起床後氣定神閒的坐在沙發上吃水果

Mom02

這是家裡的新成員,弟弟從山上撿來的喵,脾氣不錯

Mom03

很多時候媽媽做事情是一段一段的,我跟我弟注意力渙散有一部份遺傳至此,可能燙燙衣服接了電話又開始坐在客廳看報紙,生活過得很隨性

Mom04Mom05  

晃到書房上網看看女兒的blog與FB,得知孫子孫女的一舉一動就很開心

Mom06

印象中我弟一直很讓我媽擔心,但是歲數也很大了,好像工作上與感情上也還ok,娘到底在煩惱什麼我也不知道

Mom07

老弟要出門工作順路載我們一程,姐弟兩在車上討論這次媽媽又會忘了什麼出門,弟說他也是,出門後十分鐘內一定又會跑回家拿東西

恩,這應該是遺傳,就不能怪我肉丸子忘在包包裡一週,屢屢把鎖匙插在門上就進門,付錢買了醬油忘了拿

一切都在基因裡啊(振振有詞咧...)

Mom08

媽媽上車之後果然又說忘了手機,拼命翻包包,我們幫忙打了電話確認手機有跟著出門

捷運與公車是我媽的好朋友,大台北地區的路線圖都在腦袋裡,記不住出門前要帶傘,可是很清楚從A地到B地要換幾趟公車與捷運,怎麼走最省錢

Mom09Mom10  

捷運車上老媽給我看她上週跟社會大學班上的同學去士林官邸賞花的照片,照片裡的媽媽像小學生一樣出遊,很開心

Mom11

早上帶媽媽趕了一場電影,真的很趕,戲院內有版權也不能拍,看完後簡單午餐跳上了公車

Mom13  

老媽很無可奈何的表情

Mom14

陳太太這天很乖,只有闖了一次馬路

Mom15

下一站是行天宮圖書館,下午在這裡上社會大學的課

Mom16

上課前可以先去看看書

Mom17

巧遇同學,來上課的叔叔阿姨都是精力充沛的

Mom18Mom19

今天的課是銀髮族的醫療保健,這堂課的老師是恩祖公醫院的藥師,很年輕

Mom20

很多婆婆媽媽來上課,待課程開始,燈光一昏暗,舒服的冷氣一吹,平均每排倒三個

Mom21

 

80歲的爺爺帶著70歲的老婆來上課,精神奕奕

這樣很好,不管幾歲都要學點新東西,開心過日子

Mom22

老媽每堂課都很認真的做筆記,從小到大都是好學生,目前有一堂課還當副班長

Mom23Mom24

下課後搭公車去上晚上的書法課,路上都會玩數獨打發時間

Mom25

提早兩站下車去買晚上寫字要用的宣紙

Mom26

Mom27

晚上上課的地方在老家大廈的頂樓加蓋鐵皮屋內,跟鄰居苟奶奶借的屋子,燈光有點暗,老媽得準時去開門,因為鎖匙給她保管

Mom28

老師來了,其實也是老鄰居,寫字是其次,感覺上聊天是重點,這天開場的主題是老家大樓被評鑑為海砂屋,後續要處理的細節

Mom29

很認真阿~老媽,以後那兩隻猴子就交給你們上書法課了

Mom30

跟了一整天,媽媽最後在大樓夜景陪伴下寫了兩個小時的書法後就回家了

陳太太晚安,今天跟在你身邊一天當跟屁蟲,很有趣,置於你提到什麼肖像權的問題,我就當作沒聽到了...

Mom31  

 

 

最後附上這天陪阿母看的電影『東京家族』

非常細膩好看,描寫老夫妻從鄉下到東京去拜訪三個子女的故事,貼近生活的小品

孩子長大後各自有自己的生活,爸媽想多跟孩子們相處也怕給孩子添麻煩

看得我熱淚盈眶,父母那種孤單又客氣的疏離,飄蕩在空氣中

老父母只差沒有脫口而出:「好寂寞阿...」

好像我媽每次打電話來東扯西扯,其實也只是想找女兒講講話

婆婆也是,打電話來問週末要不要回家吃飯,都會帶上一句:「拍照不要太累了,如果真的很累不回來沒關係云...」

母親節前夕看完這部電影,大家應該會手刀回家去陪陪爸爸媽媽吧....大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