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08255793_f4d53d3bd0_b  

母親節前夕,因應新秘朋友的要求把之前合作過的新娘照片整理一下燒光碟給她

赫然發現這些美麗的新娘子,十個裡面有八個都當媽了

時光飛逝啊.... 

 

愛情與婚姻是很tricky的一件事

因為相愛,想要永遠的獨佔對方,所以就會產生婚姻

婚姻中,附帶會產生姻親,責任,孩子

你如果選擇不生小孩,人生不見得會有無法彌補的缺憾,人類不會因你而滅亡

只是大多數的人,莫名的,就會朝著這個方向走

婆婆媽媽在催促著你生孩子的同時,這些資深前輩通常都忘提到了孩子在到來的最初帶來的是多麼驚人的負擔

 

其實我對於做媽媽這件事情並不是很認真

衣服洗不乾淨,菜也煮得普通普通

噎過老大兩次,一次還是萬聖節扮鬼嚇他追著玩,害他噎到棒棒糖

半夜抱小孩起床尿尿會拿他們的頭去撞門(噗~當然是不小心的)

有時候不耐煩兩手一攤就說:「你們自己來吧,老娘不管你們今天晚上洗澡睡覺了」

早上醒不過來的時候就在床上閉著眼睛,叫他們搬板凳自己去冰箱找吐司烤著吃

 

這次母親節前夕我看了這本「告別之前:我生命中最美好的一年」...

作者是三個孩子的媽,也是一個才華洋溢的法庭記者

熱愛生命的她在44歲時發現得了漸凍人症

在腦袋還能持續運作,身體卻不聽使喚之下,究竟是要開車去撞牆一了百了,還是要勇敢面對,把握最後的生命

她選擇了後者

如果沒有生病,也許每日持續運轉的忙碌工作與生活讓她不會有機會好好安排這些想做的事或陪伴她的家人

她與好友到了北極去追極光,她與老公回到了婚後旅居一段時光的布達佩斯

她帶著孩子去看太空梭升空,她陪著自閉症的小兒子去親吻海豚,她看著14歲的女兒在紐約的高檔婚紗店披嫁衣

她找到了她的生父生母,她與養父母重修舊好

她用她僅能使用的右手大拇指在iPhone上持續地敲著,希望她的故事可以讓大家珍惜生命,讓她的孩子與家人記得她曾經這麼努力的活著

媽媽在離開之前,有好多事要做,這是一本母親寫的書

看完之後,我懂這位媽媽的心情,想陪著三個孩子長大卻沒有時間了

漸凍人病症也會帶給摯愛老公不小的負擔與影響

母親的牽掛永遠是一輩子的

 

 

這幾年當媽媽下來,我有幾個感想

1.MD,真累,怎麼前輩都沒有說

2.小孩很好笑,應該還是會持續嘲笑他們來渡過每一天

3.慈母多敗兒,當媽媽懶一點或壞一點比較會養出好孩子

4.我們是普通的中產階級,沒有太多的資源可以給孩子們,能給的,也是最奢侈的,就是陪伴

5.對於目前的生活狀態,其實覺得很莫名也很恍惚

 

我記得很久很久以前,在大學的時候,某日我在圖書館補救我那被當了一屁股的會計

休息時間在便利商店跟老毛找東西吃

看到一個校外的媽媽帶著三五歲的小子在買包子吃

小孩吵吵鬧鬧拉拉扯扯,媽媽很無奈的翻著零錢叫小鬼不要吵

一不留神,塑膠袋掉到地上,好死不死包子咕嚕咕嚕的滾出來

媽媽滿臉黑線的牽著小孩走出去

我跟老毛在一旁看了笑得樂不可支,覺得實在是太荒謬,然後我們一邊笑又一邊抖抖抖的夾了一個叉燒包

叉燒包在狂笑與拉扯之中,跟上一個包子一樣滾到地上,掉了,不能吃了

昨天晚上老毛為了幫我慶祝母親節,帶全家去吃爭鮮(因為此店在下大雨的桃園市中最好停車)

餐畢出來,我在付錢的時候,荳荳拉扯著我的手臂說要幫我拿手上那ㄧ個沒吃完的蝦卵壽司

壽司在天空中翻滾了幾圈,掉了,紅撲撲的蝦卵撒得整個小塑膠盒密密麻麻的到處都是

我腦袋裡突然浮現了多年前那對母子與包子的故事

比照現在發生的現象,覺得恍如隔世

 

究竟這兩個軟綿綿的娃娃是怎麼跳出來長大到現在,我也不知道

生活每天轉啊轉,要當媽媽要賺錢做家事又要什麼自我實現,還要記得找時間運動看書拍照寫故事

不知道為什麼會讓自己進入到這樣一個難以言諭的境界

不過阿,養孩子的樂趣是在耳膜還沒被哭聲震破前,好心情時可以一把把他們抓過來親個100下,逼他們說我愛你,收到他們母親節畫的卡片

這些都是之前沒辦法體會的

對了,當媽最美妙的發現就是:「還是自己的媽媽最好了!」

這個當媽的一定都懂

各位媽媽加油,要努力的活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