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7728_10150799376648951_1127006887_o  

悲慘的拍照夫妻檔,通常都不會有清楚的合照

 

昨天撐過了我們的八週年

其實今年過節之前,我有計畫了要去重拍老人婚紗之類的

怎麼拍?就用腳架吧

打算借件禮服,請小蘭幫忙化個妝,拍幾張好笑的照片紀念一下

然後家裡的老人家在沒有婚禮的空檔就突然倒下了

大家手忙腳亂的把家裡的事情匆匆忙忙辦完

情緒還沒有完全平復之際,似乎也沒有什麼心情過節

而且最詭異的是,平日夫妻兩相親相愛的

每逢週年一定會有個白目的人失誤地擦了根火柴,點燃了一整桶的汽油

咻砰!爆炸了

去年是我爆炸,今年是他

兩個二百五就像演八點檔一樣,沒遇到這天都沒事

結婚紀念日反而是大怒之後鼻涕眼淚加上道歉與擁抱,有沒有這麼入戲阿...

 

所以,昨天沒有鮮花或紅酒,也沒有大餐加電影

不過最後能和好倒是很美好的一件事

這戲劇化的演出或許再再提醒了我們:『婚姻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

很慶幸我們攜手走過一年又一年

 

最近有時候靜下來會發現自己跟媽媽走上一樣的道路

選擇了有彈性的工作,家庭為重,終日為了照顧小孩與老人家奔波

開著車在路上唱著歌跑任務的時候,突然覺得我那美國前50大的畢業證書與目前的生活似乎也不是挺相關的

過去只是一個經歷,現在,也只是一個人生的選擇

比較大的不同就是至少老毛很尊重我,而且對於這種看不見實際效能上的付出很肯定也很感恩

獅子不怕累,只要你記得她做過什麼,而且順著毛摸就好了

所以要說,看到那些生活無憂無慮的頂客或是黃金單身貴族,今日台北明日巴黎,又是包包又是鞋子的

不會感到羨慕,只能說每個人對於生活狀態的幸福感與安全感是架構在不同的事物上

傍晚到學校時會有小人興奮地張開雙手衝過來擁抱你,晚上睡覺的時候會有人摟著你在額頭啄一下說「我愛你」跟「謝謝」

這可能是每天穿著套裝踩著高跟鞋死命加班用錢也換不來的東西

 

至於我今年白目的擦了哪根火柴,其實跟我老爹有絕對的關係

阿爸亂用我阿母的FB,意外發現老毛已經沒有在HTC上班(嘖嘖嘖,FB真是害人不淺哪,家庭失和的帳一定要算在它頭上)

老爸焦慮的想要立即殺到我們家來勸我們去找工作,考公職或是考證照

由於阿爸即將退休,過度關心又易於過度指揮操控

所以搞得我們兩個很恐慌,有種眼見大軍已經攻到城下了,是要開門投降還是抵抗到死為止?

我就抱著頭一直阿阿阿阿阿阿阿叫個沒完,然後就對老毛說:「你頂著先,我先走了」

然後他就生氣了

生什麼氣嘛,我要是能搞定我老爸,我也不會這麼早就嫁給你了,對吧? /_\

咳!這就不提了

我們的工作與家庭生活本來就自有安排,爸爸只能關心,但是不能插手,希望老爹早日能看開些

 

回到原本的主題

我不喜歡吵架,雖然Make-Up Sex很棒

但明年還是不要過節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