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83108225_84b87c2845_b  

三十歲之後,人生是減法不是加法

 

這幾年對於空間,物質與交際上的適切性,有漸趨於簡單的想法

 

朋友很多,開Party時可以一次叫五六十個來沒有問題,但是友好會互相關心打氣的就那幾個

那幾個你知道你可以隨時打電話跟她分享生活,沒地方去的時候可以到她家的床上去窩一個晚上

年輕的時候喜歡逛街買東西,跟姊妹淘會逛了一整天,兩手提了滿滿的購物袋回家

幾年後發現當年一時衝動買來的衣服包包鞋子耳環很可能會退了流行被打入鬼遮眼的失策購物清單,這幾年索性就不買了

再也不能去吃吃到飽了,自己知道吃得八分飽對身體最好,吃多了消化不良要找胃藥還會讓肥肉上身,得不償失

家裡不是太小,空間很夠四個人住,用不到的東西盡量丟,搬東西回家之前會多想一想

 

這樣的生活習慣已經維持了幾年

對於生命的安全感讓我不會買了太多的食物去塞滿自己的冰箱,巷口就有頂好與小菜攤,有缺再去買就好了

窗明几淨的定義對我來說是東西都收好,沒有亂七八糟的玩具書本丟在地上與桌上

不是潔癖,而是不喜看到太多東西的雜亂感

我們當然很樂於去擁抱財富,只是盡量在工作與家庭生活之間安排一個平衡點

人生最極致的理想應該是熱愛工作去賺到生活所需的金錢,死之前把它都花光光而不是讓不孝子女去爭奪財產

 

最近老爸發現我們同時投入自由業後,上週回去談了很久

要說服老人家我們自有安排不容易

關心很容易進階到強烈的建議去執行他認為可行的下N步

然後像母鳥銜蟲蟲給雛鳥吃一樣,連著兩天準備了超多的食物來塞爆我家的冰箱

感恩之餘也深感頭痛,東西太多吃不完是一種浪費

他們習慣去大的果菜市場與Costco買菜,且週週都拿食物過來,有時候根本來不及煮就壞光光了

我跟老毛都有做過那種被雷公劈死的惡夢

我今天終於鼓起勇氣跟我媽說不要再拿食物過來了

麻煩他們一定要忍住不要再用這種方式來愛我們了,太多了太多了啊....

個人覺得:一定要有空間,才能放新的東西進去,不論人生還是冰箱都是一樣的道理

塞滿的空間讓人很有壓迫感,如同時時刻刻緊張萬分的工作排程,讓人焦躁不安,不知道何時才能淨空獲得片刻的喘息

 

我明白為人父母可能一生都會關心孩子

但是最大的功課也是「放手」以及「對自己的孩子有信心」

爸爸媽媽,我們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