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2626_10200196273814567_316170846_o  

 我看這傢伙應該一整個暑假都會泡在水裡...

 

六月底很精實的拍完了兩場從早到晚的婚禮,七月一開始兩隻猴子就放暑假了

密集的跟兄妹兩相處一週中間還又拍了三場整天的婚禮之後,媽媽已經有點快要葛屁的跡象

 

七月的第一週放完假,接下來就是正常的暑期生活了,荳荳就被送去學校上課了

因為前輩告知我幼稚園畢業的暑假很漫長,我又不想讓臭小毛整天坐在教室裡上先修班之類的(媽媽抱著『大好人生應該要從小好好玩』的觀念)

我給小毛兄安排了間歇性四週的游泳,兩週的足球,兩天的恐龍營,平日晚上每週有兩堂英文與一堂畫畫

想想這些應該也夠他忙了(ㄘㄟ,也夠媽媽忙了)

每天早上跟著CD唱著Bruno Mars或是Bon Jovi的歌,送走荳荳後就開心的一路開去上游泳課

游泳課完全是過動毛的菜,換完衣服就用深水炸彈跳下去了,整節課嗆了很多次水也不怕

很快的進入狀況,在我們畢業的元智大學新穎的游泳池學習,我們也很放心,學校有管制,閒雜人等不能進去,水池非常乾淨,教練也很有耐心

小班制的團體課,無經驗的小孩第一期的課先熟悉水性,老師丟了很多彈珠跟貝殼下去,要他們潛下去撿

小毛體重太輕了會浮起來,但是好勝的他會拼死潛下去撿了很多出來,然後很大聲的說他撿了幾顆,不過有時太嗨會注意力渙散片刻

九點半至十點半的課,提早到他會跳下去跟上一班的先玩,然後會依依不捨的游到十一點才肯離開水池

中午通常會很餓,午餐過後昏倒片刻,下午媽媽帶著復習一點注音,英文或加減法

 

剛開始游泳上課的週二要出貨蛋糕

週一跟老毛陪著他去上課,然後去吃了頓午餐,然後去costco買了三盒雞蛋

小子回程時身體靠在後座椅背上,很慵懶的手握現打柳橙汁,讚歎著:「程荳妹不在真好!!」

當天傍晚根本不想去接妹妹,也不想回阿嬤家吃飯,只想一個人快樂的過一整天

覺得這種偽獨子心態很好笑,但是也有點心酸,兩歲後似乎再也沒有獨佔爸媽這麼快樂過了

晚上荳荳出現兩個自然又是打打鬧鬧吵得不可開交

週二上完課跟我去台北送了12個蛋糕,當快遞小弟

今天週三,終於不用跑了,娘也要乖乖修照片了,午覺起來復習了一下注音,因為太好勝,被指正錯誤就臭臉加上眼眶帶淚

搞得我也很火,我又沒罵你,哭屁阿,老娘陪你上課好言相勸還被擺怨恨的眼神

唸了他一頓,講一講連我都大哭了(媽媽好像神經病=_=)

母子兩溝通完就沒事了,繼續練習,這傢伙的太好勝,又自信心滿滿,受挫又會傷心,讓自學媽媽很傷腦筋

漫漫暑假,一切都考驗著自由業媽媽的耐心與毅力

 

這幾天試行下來,個人覺得有點像是媽媽個人的兩個月鐵人三項

深夜裡趕照片的時候,雖然有點在想自己是不是太逞強,不把小孩推向安親班而自己帶在身邊安排活動(偏偏自己工作量其實很大)

每每看到那種傻呼呼又心滿意足的笑容,又覺得自己好像累一點也值得

很矛盾,但是看著他體驗生活與學習也很有趣,也就當是練習自己安排工作時間的能耐吧...

 

奔放的夏天,大家都怎麼安排呢?

有陽光沙灘比基尼嗎?還是找個山裡的民宿好好去避個暑?

總之,一年一次的夏天,別浪費了!趕快出去用力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