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002501862_a6c7c46005_h  

炎炎夏日,這裡長草了 o_O

 

好了,我知道好幾場婚禮故事還沒放上去

這裡也沈寂了好一陣子

每天如火如荼的陪小孩放暑假,泳池畔與深夜裡爬起來修圖

然後老毛最近又開始了他的戚風蛋糕事業

除了他自己拼命做蛋糕又得修圖

老娘我除了當娘兼拍照修圖的工作之外,還要當接單與送貨的的老板娘,每每上高架橋都會迷路然後回家時差點開上五楊嚇得屁滾尿流

只能說人生永遠充滿挑戰與變化

昨天夜裡跟一個爸爸生病,週末屢屢往南部奔波的朋友通電話

覺得這個年紀真的是夾縫中求生存

 

工作很忙,家人不能放手

爸媽會生病會離開,離開後剩下的那一個很需要陪伴

沒結婚的有壓力,已經結婚的也很有壓力

孩子尚小,要花時間碎念與陪伴

自己呢?

這陣子轉啊轉,發現自己缺乏耐性的時候講話很大聲,對誰都一樣,這點很糟糕

快樂的本質在日日消磨中悄悄溜走

就像惡靈古堡的女主角一樣,鎮日被很多喪屍追趕著,失去生活的主控權,其實很無奈

 

前些日子送蛋糕到朋友家,朋友自己一個人在家應付兩個生病的小孩

老大在樓上撕吼著:「麻麻~麻麻~~快點上來~快點上來~」

胖臉老二病厭厭的掛在媽媽胸口,媽媽看起來三天沒睡覺了,很瘦很多黑眼圈很狼狽

突然覺得眼前這個女生很陌生,不是眼睛會閃閃發光在西雅圖快樂開車與逛街的女孩嗎?

人去哪了?

不要說她,最近有時候看鏡子裡緊緊張張又很疲倦的自己,連我自己都不太認識自己

 

然後我想通了

人生不可能沒有事,除非你是生來貴婦命,不然其實到了某個年紀就是會一直轉一直轉而停不下來

很多時候生活還是會有些美好的片刻,重點在於有沒有辦法慢下來去享受到

七月底的時候我搭了幾趟火車,下車時看到一對年輕男女在夕陽中隔著機車輕輕的接吻道別,感覺很巴黎

然後泳池畔我看到小毛一天天的進步,從完全不會到現在已經自由式會換氣又開始學蛙式

荳荳最近情緒比較不穩定會哭哭鬧鬧,但是不哭的時候還是很可愛

現在每天早上我會早起一些,起床跳個鄭多燕讓自己醒一醒

跳完的痠痛中喝杯溫開水然後去公園遛個狗,回來後洗個澡,然後開始一天的戰鬥

家庭照顧者很容易把自己放在最後一位

所以時不時要提醒自己:要先把自己照顧好,才能進行其他重要的工作

身體是第一,心靈平靜也很重要

給旋轉於生活中的每一個你

停下來,喝杯水,深呼吸,對鏡子中的自己問個好,然後挺起你的腰桿繼續奮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