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3335_4562125056192_369900064_o  

週末去拍婚禮,除了能參與到新人滿滿的幸福之外

最令人開心的就是我們夫妻兩往往被人家誤認為只有二十來歲(哇哈哈~寫出來都覺得自己好不要臉阿~)

 

這當然是很令人開心的一件事

不過很好笑的是,最近我們的身體再再顯示了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兒

看起來很年輕可能是因為靈魂很幼稚o_O

我大概幾年前就開始關注健康的資訊,看到康健雜誌的好文章手指會不由自主的按讚

買回來的書,除了旅遊,小說,心靈成長之類的,健康養生類的比例有逐年往上爬升的趨勢

再也不能大魚大肉了,鹹酥雞與燒烤類很久沒有入口了,吃了太油膩或重鹹的東西胃會不舒服也不好入睡

肉若吃多了,次日會一直想嚼生菜沙拉來洗胃

每天跟老人一樣早起早睡,熱茶不離口,而且開始持續性的運動

因為吃得清淡,但是確定入口是健康營養的東西

有時候人在外頭沒有選擇性或不小心喝到太多人工香料或是便利商店賣的飲料

在入口的那一剎那都會後悔,然後懷念著家裡熱騰騰的高山茶或紅玉二號滑入喉頭的溫順感

 

最近看了一本書「奇效5:2輕斷食」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91006

其實很多書或醫學上曾經討論過斷食的功效

書中闡明的是一週輕斷食兩天(攝取500或600卡熱量的食物),可以保持身體的健康,靈敏度與抗老(現代人每天吃得太多才會生病)

老毛聽了我稍微講了一下書中的理論,結果也跟著我斷,不過這傢伙到晚上就會有點撐不住的煮了很多的義大利麵說是給小孩一起吃(這......)

很有趣的是,原本這傢伙天天吃宵夜的,發現自己體重跳上70之後,加上我推薦他看這本書

他開始比較注重規律的飲食了(話說,我好像根本不應該買餅乾回家....)

昨天這傢伙跟我說:「ㄟ,我看了一篇文章,說水果要空腹吃比較好,而且吃飽要喝熱的,不能喝涼的,不然吃下去的油脂都會黏附在胃跟腸壁上」

我瞄了他一眼,突然覺得這傢伙也警覺到身體老化的問題,哈哈哈

 

我們最近在行車間討論到身體老化的問題

我感歎到:「20歲的時候怎麼熬夜都沒問題,還是一尾活龍,現在一天少睡幾個小時會有身首異處的感覺,年輕時怎麼吃都不會胖,有沒有運動也沒有感覺,現在有一種身體逐年走下坡的違和感」

他轉過頭來笑嘻嘻的說:「我高中時Pizza Hut可以一個人吃掉一個大Pizza再多加兩片,現在根本吃不了這麼多...」

(我光聽他講一頓可以吃多少,我都快吐了,少年人的腸胃果然是鐵打的)

 

我們的身體約在18歲時停止生長,25歲開始老化,30歲開始老化的速度會逐年加快

無法保有青春的身體,至少要延緩老化的速度

作息正常,飲食健康,適度運動,也許會些幫助

歐對了!保有年輕的靈魂也許是我們假面青春的最大原因

週末在婚禮現場愉快的穿梭著,週間與正常生活及修圖工作搏鬥著

回家擁抱著彼此,戳戳親親孩子們的小臉,笑著看著他們鬧的笑話

抱著妞妞在地上滾個幾圈直到全身都是狗毛

寫到這裡恍然大悟:原來青春的氣息其實是從深愛的家人與寵物身上攝取的

這個方法應該永久有效,無償推薦給大家使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