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79842922_aa4a55d6b6_b  

前幾週的一場婚禮,有個女生輕聲的叫住了我

 

她說:「不知道你記不記得,但是你有拍過我」

我知道她跟老公帶了一個Baby坐在角落,我定眼看,大叫:「Wow! Jessica!!」然後大力的抱住她

(對,她就是上面的這位清秀的女孩)

金拍賽,我在會場晃來晃去拍客人,居然完全沒有認出來,虧我當年我還拍了她的訂婚與結婚

這一對新人很高佻,個性也很放鬆,當時拍他們很愉快

之後因為沒有加入彼此的FB,漸漸斷了音訊,短短幾年的時間,他們也當上了父母

拍照的空檔跑過去抱抱他們可愛的寶寶,聊了一下當父母的辛苦談

也不能怪我啊,他們身上很安定的氣息已經跟當年結婚時蹦蹦跳跳的樣子完全不同了

 

話說,人當了父母之後,通常會有很大的轉變,尤其是手上的孩子還是新生兒的時候

說話輕聲細語,面部表情變得很柔和,之前的銳氣會被砍去大半

很久以前,當我還是一個蹦蹦跳跳的孕婦的時候,去拜訪當時剛成為新手父母的學長學姊家

看到幾乎跑遍美國51州愛飆車的學長,抱著軟綿綿的娃娃,輕聲細語的哄著

抖了一下,不太認識眼前的這個男子

接著也是飆車被美國警察抓過的學姊,拉開冷凍庫的抽屜給我看滿到快爆炸的母乳冰棒,溫柔的笑著跟我說她現在是乳牛

也是讓我抖了一下,同樣不太認識眼前的這個女子

我是不知道自己變了多少,但是孩子漸漸比較大了之後,似乎當媽媽大吼大叫的機會比較多了,哈哈哈

很開心這一路來看到我們好多好多的新人擁有了孩子(或是寵物)

看到了他們漸漸有了很重的爸爸味,媽媽味,臉部線條變得很柔和,懷抱寶寶時滿足的笑容,過度疲累時崩潰大爆走

這些轉變都是珍貴的歷程,體驗到愛上了自己的孩子要付出一輩子的牽掛,在工作與家庭之間取得平衡

很美妙,也很驚喜

如果我們拍過你,下次在婚禮會場遇到時,記得來打個招呼,讓我給你一個擁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