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37878_10151922761343951_675127558_o  

難得的年假,除了初五之外都是溫暖的大晴天

今天上工就溼冷又下雨

大家過得好嗎?

 

過年前幾天,夫妻兩ㄧ如往常的趕著工作,也在路上奔波

常常晚上頭碰到枕頭就立即陷入昏迷狀態

除夕當天早上還送了蛋糕,一路上見到的都是老朋友,到處抱抱,其實挺開心的

中午回到娘家拿條魚

看到我娘正在清理餐桌(餐桌先生,好久不見,好難得看到桌上一點東西都沒有....)

地上放著剛拿回來的年菜,客廳還沒整理完,到處東一堆,西一坨的

我很多事的放了快閃合唱團youtube上的新年歌給我娘聽,注意力不集中的阿母又坐在電腦前搖著頭跟著唱了起來(老毛聽到這裡就叫我別鬧了)

下午回家後趕著給小孩洗澡,回婆家幫忙拜拜

晚餐後我躺在沙發上看書,喘一口氣,眼睛都快閉上了,看到婆婆好不容易也坐下來喝杯水看個大愛

心裡只有一個結論:過年到底要逼死誰啊?累得都是主婦們

 

初一,搬著小孩去拜年

初二,回娘家,中午阿爸在潮品集請我們吃一頓,下午在舅舅家聊到夜深才離開,人多,到處打散重組聊天感覺很好

初三,煮了一桌請婆婆及小姑一家來午餐

初四,我很勇敢的一個人帶著兩個小鬼去動物園,一進去就發現人比動物還多,這根本是自殺任務,全台北的人都擠來動物園看那黑眼圈的小圓仔

         而且媽媽根本是來練舉重來著,兩個矮冬瓜只能看到大人的屁股,我只好一直把小孩AB輪流舉起來看動物,一天下來二頭肌都要冒出來了

         在吵雜的熊貓館人擠人,被廣播催促著前進看了panda兩眼,出來後小毛皺著眉頭問:「就這樣?」「對,就這樣」

         中午從動物園逃出來後他們吵著要去搭貓纜,我ㄧ看八成要排上兩小時,道德勸說之後轉往大安森林公園曬太陽野餐玩狗

         上車後冷氣一吹,兩隻立刻打開嘴巴呼呼大睡,回到桃園接了老毛出來晚餐,這天讓他放假一天

初五,帶著小孩去台北跟研究所同學聚會,親子餐廳省事的地方就是小孩丟著就不用管,反正自己餓了會下來找媽媽,難得可以坐下來聚聚

         大家成家生子之後,那種父母的氣息很重,能重拾過去海外學生生活的話題,也聊聊現況是好的

 

坦白說,黑心父母今年過年最大的挑戰是把小孩手上的紅包騙過來

結論:小孩真是越大越不好騙哪(歎氣加攤手)

 

今年也玩了邪惡刮刮樂

刮500中1000

刮500再中1300

然後就一路槓孤兩次

嗯,不玩了,上天指示:錢還是要腳踏實地的自己賺

 

過年期間我在路上看到很多路倒的男人

不是喝醉,是真的累倒

在腳底按摩店看到好幾個在打呼,動物園裡累得趴在桌上小憩的爸爸們,初三在我們家沙發上昏倒的三姐夫,以及初四在餐廳沙發上仰頭大睡的眼鏡男

所以過年前累倒的是女人,過年期間累倒的是男人?

 

長大以後,過年真的好累啊,要工作要打掃要備菜要拜拜還要照顧小孩,更別提那些被塞在路上動彈不得的路人

但是難得的是,也就是這樣的奔波,這樣的庸碌才能真正顯示出過年的意義在於團圓

在路上是一種期待,期待看到爸爸媽媽,期待看到滿桌豐盛的佳餚,期待跟兄弟姊妹坐下來喝茶聊天吃瓜子,也期待看到老人家擁抱孫兒眼睛發亮的神情

經過了這樣吵吵鬧鬧忙忙碌碌的一個年,勇敢的站上體重機,尖叫一下,再收收心,讓我們擁抱自己,開始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