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98443875_e15b7848d6_h  

嗯,從十三歲起剪著齊耳短髮坐在鄰近的位置附近

我們認識多久了呢?

 

春天回暖的時候,幾個很好的國中手帕交陸續過生日

我問第一個過生日的姑娘:「要吃飯還是出去走走?」

工作很繁重的她去年底剛經歷喪父之痛,她淡淡的說:「想出去走走」

所以幾分鐘的討論,突然從早午餐的行程變成兩天一夜的姊妹小旅行

線上問了幾個,最後拍板定案就我們三個

時間緊湊之下,也打算沒跑很遠,加上我要把車留給老毛(總不好老婆放假出去歡樂也把車給開走了...)

所以就是高鐵或火車+計程車,兩天一夜,內灣老街加上竹東山裡的民宿

為了這一趟,唯一有家累的我事前要安排好小孩老公這幾天的生活(荳荳請娘家媽媽照顧,老毛帶著小毛兩天,晚上回去陪婆婆睡也比較方便)

出發的前一天我人還在台南拍照,第二天一早就把單眼塞進包包跳上火車,轉了幾班車,到竹中站跟她們會合

碰面前的旅途中,我的腿上枕著老毛幫我烤的7吋紅茶戚風,眼裡看著東野圭吾的「解憂雜貨店」,耳裡是Tony Bennett渾厚的Jazz

我很愛我的家人,只是身為媽媽/媳婦/太太,真的很需要放個假,這天很像個七歲小孩的校外教學一樣,很開心

 

碰面後大家唧唧喳喳的聊著天,一路從竹中聊到內灣

內灣老街其實已經相當商業化了,除了很多小吃之外,也賣著很多跟當地一點都不相干的東西

我們簡單的點了幾樣邊走邊吃,然後挑了家咖啡店,點了咖啡與熱茶,配上老毛昨天半夜被我逼著烤出來的伯爵紅茶戚風當午餐

微風徐徐,吃著清爽細緻的蛋糕,啜飲著熱咖啡,痛快的聊著天,不用急急忙忙趕著去接小孩,不用煩惱要不要打開筆電加班

好友相伴的時光,人生一大樂事

在咖啡店戶外的樹下待了很久,起身回內灣車站時,才發現整個小鎮滿滿的人頭竄動

我們晃了晃,跳上車,到了竹東,用55688召了計程車,民宿很偏僻,司機大哥不認識路,天黑之際才抵達位在山裡的民宿

民宿選擇的是「登美山莊」

硬體設施,食物,都很ok(我看上的是它位在山裡很悠靜....)

只是服務有點敷衍,晚上很冷,跟老闆娘要暖氣,她說沒有,多要床被子,她叫我們先關窗先洗澡,後來再去了一次才要到被子

次日早上請老闆幫我們叫計程車,也是打過電話之後沒說甚麼就去忙他的事了,並不是很積極的要幫我們處理問題,好客民宿的匾額看起來很諷刺

(好歹你打不通第一時間也就直接叫我們自己打,我是要趕火車回去接小孩的忙人...)

除了民宿的服務外,加上前夜一起入住一大家子之死小孩早上七點起床給我跑跑跳跳大呼小叫把我們都給吵起來

旅途中其他的部份倒是還不錯

我們擁著棉被邊肩並肩的大肆喀著零食,聊天到半夜

聊著生活,工作,健康,婚姻,等等

笑著講到國中時首次一起過夜是兩家家長都去南部掃墓,結果我叫P來我們家過夜,順便也招了其他同學到家裡來玩

某同學自告奮勇的說要煮飯給我們吃,結果煮得難以下嚥,哈哈哈

上次我們三個一起出來過夜好像真的是畢業旅行

學生時期結識的朋友,因為沒有利害關係,也因此友誼多半會保留得長長久久

你知道她不吃培根,她知道你討厭苦瓜,失戀時候我們互相扶持,找到工作時我們一同慶祝

這麼多年來,我們一直都在彼此身邊

難得的是在各自有了自己忙碌的成年生活之後,還有機會能夠一起小旅行

明年一定要再來一次(握拳!)(老毛知道後可能心驚:「還沒准假咧!」)

 

一早我轉了幾趟車趕回台北跟老毛會合去接荳荳(小姑娘獨自在外婆家住了四天三夜,很無聊),我那兩位同學們繼續去爬獅山

我一見小毛就問:「有沒有想媽媽?」他點點頭

但是這兩天跟他老爸混得很好,去吃了頓迴轉壽司,兩頓冰淇淋,買了玩具等等(照片意外被他妹看到,引來一陣大哭)

小毛的結論:跟拔拔在一起很好,最愛拔拔了,荳荳不在家很安靜(意思就是:老媽跟妹妹你們兩個可以不用回來了@_@)

荳荳的結論:好無聊,你們怎麼不早點來接我?(這兩個不見面會想念,ㄧ見面就吵架打架,下午到晚上她哭了好幾次,手足阿手足...)

老毛的結論:小毛很好帶阿,他是個好孩子,有很多很不錯的特質(嗯,沒有想老婆?可見我離開的時間太短了XD。兒子以後會讓你多點時間照顧他)

 

中午接到荳荳後陪我阿爸阿母吃了頓午餐,下午老毛跟老爹兩個去逛烘培展

我帶著小鬼們買了青蛙撞奶去台大逛校園,剛好遇上台大社團展覽,校園裡滿滿都是鋪子,年輕的學生在校園中表演著,試圖吸引學弟妹入社團

小孩嘴裡嚼著珍珠,看著雜技社空拋扯鈴,獨輪車+跳繩,即便出了錯也覺得很新鮮

老毛在夕陽中拎著一袋目錄來跟我們會合

我開玩笑的對他說:「光是放我假這件事就可以讓你名列前十大好老公之一」

他微笑沒說話

晚上到家忙完一堆家事,我直接昏倒在沙發上,迷糊之中,有個小臉湊過來親了我說聲晚安

我搞不清楚是大耳朵的那個還是大臉的那個

但莫名地,我覺得很幸福

 

出發時拍了這張上傳,得到上百個讚,來按讚的多半是媽媽或女性朋友,很多都驚呼好羨慕,各位老公們,也放她們兩天假吧!保證回來老婆煥然一新

1909349_10151997740198951_137856085_o  

認識超過20年,我想你們知道我有多愛你們

DSC_7317  

難得入鏡,沒有小孩在身邊,看起來比較不狼狽,像個正常人,同學說我裹著披肩像貴婦,哈哈哈哈,出來放假比當貴婦還開心

DSC_7328  

七吋蛋糕好小,三個人一下就喀光光了,後面的同學沒有躲掉,哈哈哈哈

DSC_7326  

知名親子民宿服務不好,她昏倒了,同學,我對不起你...

DSC_7373  

第二天台大校園內的社團博覽會,很多很有趣的社團,夕陽中人聲鼎沸青春洋溢,小毛跟荳荳都說以後要唸這裡

老毛指著小毛說:「這學校分數很高,你靠當體保生可能會有機會」轉過頭對女兒說:「你的機會似乎大一點...」

夕陽點點餘暉中,老毛把荳荳扛在肩頭上,我牽著小毛,我們回家...

DSC_73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