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4229  

媽媽有很多種面向....

為了寫故事我真是不計形象啊我,這是臭小毛拍的...莫非我在他眼裡就是這樣的媽媽?

 

前兩天傍晚,陰沈的天空下著雨,好不容易又寄出一場婚禮照片,走到學校去接小毛

小毛問我可不可以再玩一下,那天沒事,荳荳英文上到六點

我看著小毛在細雨中呵呵笑著跟同學踩著水坑追逐著

小朋友很有意思,光是鬼抓人這個遊戲就永遠玩不膩

遠遠走來一個穿紅衣與馬靴的時髦媽媽,對著戴眼鏡的小子吼著:「跟你說回家了!!!你還玩!」「一,二,三,我要走了」

眼鏡小子慌慌張張地收拾書包與餐袋,很緊張的追上怒氣沖沖的媽媽跟哥哥的腳步

我這時徹底的瞭解:

1.歐~原來每個媽媽都會喊一二三

2.我應該是屬於比較不兇的媽媽

 

先提提小孩不受控制很難叫回來這件事

這個我很早以前問過前輩,她說不要追,你提醒過他,轉身走,他會來追你

不過在外當眾吼每個媽應該都做過,是很難看啊(想到自己變成母夜叉不開心吧,很多媽媽都忘了自己曾經溫柔輕聲細語過)

所以我就先跟毛荳講好,不是不能多玩一下,我們可以商量的

如果說今天媽媽很忙,要早點離開,可以再玩三或五分鐘,如果不趕時間,可以玩三十分鐘以上都沒關係

先講好遊戲規則,之後就很好處理了

反正時間到了我叫一次之後,也不跟你囉唆怒罵,我轉身就走了

這時候小孩通常已經玩過了,比較甘願跟你直接回家

 

再講到不兇這件事

上次期中考過後,小孩輕鬆大人也輕鬆

我帶著多多跟雞蛋糕去學校接小毛,也讓他在學校再玩一陣子

他同班的圓臉小女生靠過來,跟我坐在一起,問我:「他那麼皮,你怎麼還對他這麼好?」

「因為他是我兒子啊!我不對他好那要對誰好呢?」

小女孩很羨慕的點點頭回說:「我媽媽比較兇,我拔拔比較不兇」

阿姨很想跟她說:你阿母愛你才會管你

然後小女孩叨叨絮絮的講著她吃手被登記,父母分居,爸爸酒駕駕照被吊銷,媽媽很生氣的故事(十分鐘之內爆了很多料~)

我覺得我好像應該帶張心理醫生的咨商椅到處去

大人跟我講心事就算了,連小孩都靠過來了,我能好好傾聽的氣息有這麼重嗎?

Anyway,如果短時間之內能讓小孩這樣充分信任,傾吐點心事,好像也算是一個不錯的媽媽功能

 

昨天去接荳荳,小孩要製作愛的調查表

一張紙上很多格子,小孩要畫畫,ex 爸爸愛吃什麼?媽媽愛吃什麼?自己愛吃什麼?其他兄弟姐妹愛吃什麼?還有工作,常做的事等等

荳荳畫爸爸媽媽愛吃蛋糕,她跟哥哥愛吃冰淇淋,爸爸烤蛋糕,媽媽修照片,爸爸跟她還有小毛最愛在家『看電視』(很好,我要拔插頭了)

老師笑著披閱,然後給我看,有個小孩畫媽媽最擅長『打人』

ㄜ....打人.....打人.....打人.....

我是覺得很莞爾,不過他媽媽看到可能會笑不出來

沒有人喜歡一天到晚生氣打人

一定有更好的辦法可以在跟孩子們纏鬥的時候好好把問題解決

雖然這階段的小孩很不好搞,不過有時候真的還滿有趣的

荳荳最近過完五歲生日,感覺上個性有很大的轉變

膽子變大了,活潑度大幅增加,話依舊很多,整個孔雀開屏的個性超明顯,而且很調皮搗蛋

睡前她說要先在床上親親抱抱,然後再去刷牙,我跟她親親抱抱了好幾輪,然後我說:「姑娘,去刷牙吧」

這小姐居然立刻趴在床上,然後裝睡,發出很大聲的小豬打呼「ㄍㄡˊㄍㄡˊ」聲,讓我又好氣又好笑

做錯事被懲罰的時候,她會大哭,然後像鄉土劇演員一樣,很戲劇化的一直罵自己好笨,到底是跟誰學來的?我們家不看這個啊...

這.....到底是誰的DNA?(這丫頭好聰明,笨媽媽都快鬥輸她了...)

10302423_10152088053438951_4666048655406281374_n  

 

寫了這麼多,只是想祝自己跟所有的媽媽母親節快樂!!

謝謝我媽媽一直很愛我很支持我,也謝謝婆婆賜給我一個好老公

為母之路很漫長,大家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