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77406674_83b6129c54_h  

身邊的人不在的時候,有些人會惶惶不安...

 

前年底,跟老毛去南部度假的時候順道去拜訪朋友,她帶兩個孩子回娘家度假

短短一個小時的拜訪時間,她老公打了三通電話來,只是詢問年度旅遊要安排去哪裡

不是太困難的決定,但是一直一直打電話

朋友翻著白眼說:「他老是這樣」

我們覺得很好笑,他其實很黏她,老婆不在家就無意識的一直一直打電話

 

同樣的情況套用在我爸媽身上

上週末我娘出差去南部一趟,老弟也出差去大陸

老爹突然就在週末開車跑到我們家來了,說是要來學學怎麼用相機與智慧型手機裡的Line

平時意氣風發,對老婆頤指氣使,老婆不在身邊倒是有點垂頭喪氣了

明明很需要對方(撇除食衣住行等等起居需要被太太照顧)

朝夕相處的時候,有時候態度倒不是挺好的(喂~有這壞毛病的男人,拜託改改阿~)

 

男人的黏,不像女人會直接表達:「你怎麼不陪我」之類的

多半是對方不在的時候不知道該做甚麼,不然就是一直打電話問你甚麼時候回來,或者一開始就不放人
(疑,我記得我作月子時有申請過我娘長住來當幫手,可是阿爸沒放人阿,哈哈哈哈哈)

有了孩子之後,往往黏妻子的行為會移轉到黏小孩

公公往生後,婆婆怕自己睡覺,我們夫妻倆現在每天都是輪流去陪阿嬤睡覺

我每每早上回來,都看到荳荳睡在我的位置上一臉幸福的樣子

老毛一開始還會吐著舌頭說:「昨天晚上睡前看外星人把人抓走的科學節目,好可怕喔~」(嗯哼,所以你就把她剷過來陪你嗎?)

之後每天晚上他只要拍拍小姑娘肩膀,她就會立刻從熟睡中跳起,閉著眼睛抱著枕頭走到我的位置上躺下

結果連我在家過夜,半夜都會有個黑影竄過來,意識很清楚的抱著枕頭棉被跟她的麋鹿娃娃摸上我的床(是夢遊嗎?倒底有沒有睡阿你?)

我沒像他這麼黏小孩,躺在自己床上的時候希望安安靜靜的不要有小鬼滾過來擠,如果有一個自己跑來就算了,跑來兩個就真的太擠太吵了

 

寵物的黏就更不用說了

回家的時候會有一隻四條腿的吐著舌頭搖著尾巴過來迎接你

打雷的時候會把頭靠在你的腳上尋求安慰

晚上看電視或睡覺的時候,大腿或胸口上總是會有隻貓呼嚕呼嚕的分享著你的體溫

 

寫著寫著,腦海裡突然浮現Audry Tautou演的浪漫喜劇「巴黎拜金女」的畫面

劇情中有錢的男男女女,願意花上大把銀子買拜金女或是小狼犬的虛情假意

人生在世,圖的不就是一個相互陪伴罷了

所以我們尋覓伴侶,我們結婚,我們生孩子,我們養寵物

為的僅僅是在漫長的人生旅途中,有人可以在身邊共同分享人生 

黏人的人,有時看似煩人,但是如果能好好解讀其行為背後的動機,倒是挺令人莞爾的

有人黏其實挺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