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滿與咪咪文定005.jpg    

夫妻兩最近披頭散髮,心窄體胖,暫時無法以真面目示人,借新人的婚戒來用用(是說,都在拍新人,我們也根本沒有合照吧...)

 

好像從前年開始

每逢結婚週年必吵架

今年,咳,沒吵,不過彼此的小不快也過去了,這天倒是相安無事兒,沒啥慶祝,到Mall裡逛逛吃個飯,見個朋友

瞬間想想,套上婚戒也跟這人瞎攪和了九年,似乎也挺可怕的

過去到現在這一年是變動很大的一年,不管是工作還是生活上

我們也是一直一直在調整自己

就像大部份的夫妻一樣,我們有高低起伏,甜蜜的時候愛得要死,生氣的時候八成也很想掐死對方

但幸運的是,低潮的時候,至少彼此都還能給予對方力量

 

這陣子遇到很多吵架的夫妻

有的夜裡叫我去調解,有的久久沒聯絡,一見面就跟我說撐不下去要離婚了

我最近的感想是,婚姻這玩意兒根本是人一生的考驗

你要調整自己,去適應這個人,這個人的家人,然後一起研究倒底要往哪裡去,力求一個經濟與生活上相處的平衡

有人調了一半子都沒調過來,不管是自己還是對方

我相信每個人都有看對方不順眼的時候,但回過頭來想想,儘管對方這麼容易得罪人,搞不好自己也是常常讓對方火冒三丈

溝通溝通,睜隻眼閉隻眼,留下對方最美麗的那20%的核心價值,讓生活得以繼續

磨不合的,就分手了

最近彎彎的事情鬧得沸沸揚揚,媒體很無聊,跟大部份的我們是沒有關係,小姑娘應該是跟她老公道歉,不是普羅大眾

只是當時有疑慮為什麼要結婚呢?結婚再離婚很麻煩哪(攤手)

 

九年好久喔,可以讓一個人唸完小學加國中了,但也是一晃眼就過了

這九年來啊,想想好的地方,其實過得還不錯

身邊有個人,至少填滿彼此對愛的渴望或者是陪伴的需求

重點是,相處這麼多年,他懂你

我會煮他喜歡吃的咖哩飯(難度不高啊,啊哈哈)

他會在我要爆炸的時候把小孩帶開(老公長眼真的很重要啊,老毛這點修煉得很高階了)

我們對愛的需求很多,也因此必須要付出很多(嗚嗚,房間裡那兩個吵吵鬧鬧的小鬼就是這樣來的)

一年一年,讓我們試著對對方更好一點,也試著為了對方變成一個更好的人

我是這麼期許我自己的 :)

 

Priscilla Ahn輕柔又撫慰人心的歌最近一直跑進我的腦袋裡

一起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