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36812_10152214287548951_1809939478860211917_o  

好像,但是完全不一樣

 

小鬼放暑假了......阿.....阿.....阿(腦袋莫名出現媽媽被漩渦水流沖進下水道的畫面)

暑假表示學校老師把孩子還給家長

暑假表示老師可以喘一口氣,爸爸媽媽要傷腦筋安排孩子們的去處

雙薪的上班家庭,小孩多半送去安親班

家庭主婦或自由業的媽媽就累了

荳荳跟著放了一週的暑假之後就去學校了

有一半的夏天,每天早上我載著小毛去元智大學上游泳課,在池邊捧著書看著他跟水中蛟龍一樣鑽來鑽去

約莫兩週前的週末我帶著兄妹兩去台北自來水博物館晒了半天的太陽

荳荳一直到離開,上半身都沒有溼,從頭到尾都是緊緊的抱著泳池邊的杆杆,屁股坐在第二個台階上,謹慎又怕水的小孩

另一個傢伙,四層樓高的滑水道瘋狂的玩了大概有二三十次了,一直興奮的尖叫

明明是同一家工廠生產的,水性差很多,個性也差很多

 

荳荳除了擅於察言觀色之外,對於溫度相當敏感,小毛則很遲鈍

夏天到了,晚上開冷氣,我們一開始半夜會關掉他們的冷氣換成電扇

結果小毛可以呼呼大睡到早上,荳荳大概在冷氣關了十分鐘之內就會熱醒

熱醒就算了,還會混著煩躁的惡夢大哭大鬧

「哇~好熱阿~好黑阿~有鬼阿~」(ㄟ,媽媽把燈關了是因為褪黑激素,讓你們睡覺時可以好好長高,你大哭才會嚇到鬼吧?)

「哇~好熱阿!!都是小毛害的,我好熱!我都吹不到電扇」(干你哥甚麼事?躺著也中槍)

「哇~好熱好熱!!我鼻子眼睛好癢,癢得我不能睡覺了!!明天起不來怎麼上學?!」(為何半夢半醒推理如此清晰?)

所以我學乖了,我耐熱可以不吹冷氣,但是小孩房我會開整夜,避免小鬼哭鬧又抱著枕頭摸到主臥室來擠

昨天半夜因為誤開到29度又把小姑娘激醒,半夜崩潰嘶吼,害我起身安撫又把她弄去我房間睡,然後我就落枕了=_=

她樓下的那位兄弟只有在她哭得時候被吵得坐起來,之後倒是一路平安睡到早晨

 

學術方面,這兩位也是呈現完全不同的狀態

荳荳很好學,現在跟在小毛屁股後面跟著偷偷學ABC,ㄅㄆㄇ,最近偷學九九乘法表(太快了啦,小姐拜託你慢一點,有你這樣的妹妹壓力好大阿)

小毛則是玩樂與體育超有活力,放出去跟野猴子一樣,但是書本一打開很容易開啓睡眠狀態

老毛笑著說:你們兩個可以加起來除以二嗎?

不同的個性,要用不同的方式來引導,不論是學習上還是生活教養上,我們也還在摸索

 

最近這兩個傢伙倒是口徑一致的叫我們再生弟弟妹妹給他們玩

我跟老毛互看一眼,一個假裝沒聽到,一個要跟他們解釋家裡沒時間與空間給小寶寶了

小鬼們拍胸脯說沒關係,跟他們一起睡

此時媽媽就默默的飄走了...(OS:好可愛但好吵好累阿,下輩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