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9-14-45-07_deco-1拷貝    

這是我跟老毛今天的午餐

純粹輕食,餐後再來一杯熱茶暖胃

晚餐再陪孩子吃一頓有菜有魚有湯的晚餐

 

前幾天在New York Times上看到ㄧ篇文章,覺得很不錯,連結如下

Elevating Dinner for One

文章一開始就引用很有趣的一句話:你如果要有個快樂的人生,你需要一個屬於自己的空間,完全屬於自己不被打擾的空間

這點很困難,我看很多男人都躲到自己家的馬桶上去讓靈魂放空了,對陣日應付工作或小孩的女人來說,獨立空間更是不可奢求的一塊

文章後面延伸到,我們因為孤單與飢餓,最後往往落到隨便打發三餐的下場

這種狀況是很容易發生的,我們整個夏天因為忙碌都在亂吃

自由業工作者與家長的身分,往往不見得會有很餘裕的時間來處理三餐,如果沒有細心打理的話...

小鬼開學之後,剛好連環爆出了食品安全的問題,連阿基師都被害到出來道歉三次了

想到每天讓小孩吃水餃麵條也不是辦法,畢竟小孩的健康還是要好好照顧

所以開學後,我們有比較認真來照顧自家的餐桌 

因為我開始維持每天跑6~7公里運動的習慣,我不會亂吃,全家就不可能亂吃

所以大家開始跟我一樣攝取大量的蔬菜水果與水份,媽媽吃什麼,全家跟著吃什麼,就算有餅乾也是營養口糧或是義美的蘇打餅乾

老毛被我操到掉了ㄧ公斤,體脂率下降2%

晚餐常常是五穀飯+鮭魚+蔬菜

 

照片上的番茄佐摩扎瑞拉起司搭配調味過的紅酒醋與羅勒葉末看起來清爽可口,拿來當午餐剛剛好

煮菜很難嗎?好像也沒有很困難,照片中的餐點也只是烤塊麵包,切切番茄與起司,淋上醬就成了

我的方法是一週買一次菜,買菜的前一晚先抄好想要吃的食材,食譜可能來自電視名廚食譜,google大師,或來自家裡的書

也不是多複雜的大菜,燙個花椰菜加點鹽與黑胡椒調味,煎個迷迭香醃過的雞胸肉,切片上桌,簡簡單單一餐,餐後在切點水果泡杯茶,很完美

戒懶之後,飲食的品質提升很多,不用上館子也可以讓味覺有上乘的享受

同樣的方法其實也適用於單身或是兩人小家庭

重點其實是要有人不怕麻煩,要買菜,要備料,然後還要煮,要洗碗盤

雖然整套聽起來比去巷口買個滷肉飯便當麻煩多了,但是巷口滷肉飯不能天天吃,你也不知道老闆倒底豬肉買得好不好,鍋子鏟子洗乾淨了沒有

一家人坐下來一起吃一頓營養的晚餐有促進感情交流的功能

一個人過活也要好好吃,畢竟要跟自己的身體共存很久

 

我們天天都在吃三餐,你吃了甚麼,自然會造就什麼樣的身體條件

三餐看似無關緊要,實際上也多半主宰了我們的健康與壽命

鍾愛自己,不是買新的iPhone 6,享受年度海島旅遊,換新車或是買包包

好好吃,才是在生活中對自己最好的選擇

2014-10-07-21-31-21_deco  

 

Being Again中Keira清新的歌聲,一如秋天裡的一抹涼意,enjo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